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三滤的保养与更换!

2018年03月19日 18:06:05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161954370765505b568668.png

在保养上,有两种说法,一种是三滤,指的是机滤、空滤、汽油滤,一种是四滤,除以上三滤外加上空调滤。

由于机滤的重要性,单独开贴介绍有关知识。本贴介绍空滤、空调滤和汽油滤的简单知识。

16195514d18e4310ec6810.png

一、空气滤清器:空气中悬浮着很多尘土,这些悬浮小颗粒的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硅(Sio2),一种比金属更硬的物质。安装空气滤清器能够有效阻止这些悬浮小颗粒和其他杂质比较羽毛、小树叶等等进入,减少气缸、活塞和活塞环等零件的磨损。

轿车如不安装空气滤清器,气缸磨损将增加7倍,活塞磨损增加3倍,活塞环磨损增加8倍。因此,现代汽车发动机都在化油器(或电喷发动机的进气控制装置)前部装有空气滤清器。

二、空调滤清器:同空滤原理一样,阻止尘土进入空调系统。

三、空滤和空调滤更换方便。

空滤材料为纸质,部分带有海绵进一步增强过滤效果;

空调滤多为纸质,宝孚的空调滤是无纺布的,分为带活性炭和不带活性炭两种。

1619552376bb042f801317.png

四、空滤和空调滤的清洁:每行驶7500公里至少清洁一次。清洁时,应取出滤芯轻轻拍打端面,用高压气枪将压缩空气由里向外吹,以清除滤芯上的尘土,切勿用汽油或水洗刷。

空滤和空调滤的更换:行驶15000公里可更换纸质滤芯,进口空滤设计寿命虽为三万公里,但由于我国空气污染比较严重,悬浮物较多,建议提前更换。 

五、空滤和空调滤的选择:如果说汽车上可以用副厂件而不带来不良的后果,那么无疑就是空滤和空调滤。所以天蒙在所有配件上均使用原厂件,甚至多采用进口原厂件,但在空滤和空调滤上提供国产副厂件供客户选择(同时提供进口宝孚的供选择)。当然了副厂件也有好坏之分,相差也很大,天蒙选择的都是质量最好的。除了可以使用副厂件考虑外,主要从成本角度来推荐副厂件。正厂件价格接近进口宝孚,所以没有使用价值,而宝孚价格是副厂件的三倍,而寿命上不可能达到三倍。

同时不推荐KN和冬菇头改装件,因为高流量风格降低了过滤效果,不少车主反映用了很长时间他们还很干净,颇得意,但实际上这反而充分说明过过滤效果欠佳,不然空气里的杂物并未减少,哪里去了呢?

六、更换周期:最为经济的选择是每15000公里换一次副厂空滤、空调滤,最有过滤效果的选择是每25000-30000公里换一次宝孚。

七、汽油滤清器是汽车重要部件,因为我国汽油质量那是相当的差,过滤汽油中的杂质非常必要。东标早期的汽油滤是进口的,从2007年开始更换为武汉产或宁波产的,国产汽滤从表面上看积能判定过滤效果不佳。因此天蒙提供国产原厂的供选择,但推荐使用进口的。

八、国产件更换周期为1.5万公里为妥,进口件设计寿命为三万公里,适当提前更换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