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的人后悔购买电动车,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

2018年03月19日 19:04:5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环保法规的日益严苛,全球对新能源的需求也更加的旺盛。电动汽车,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虽然很多行业大佬并不以为它是新能源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但是推动它发展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让带有情怀色彩的发动机声浪在它面前开始变得不值一提。我们需要更舒适的出行环境,很多厂商挖空心思想让消费者接受自己的新能源产品。然而,眼下的国内新能源市场总让人感觉有些"皇帝的新装"的意思。

null

据相关机构调查,采集了八千份车主数据,其中有百分之35.22%的消费者后悔购买电动车产品,这并不是一个值得乐观的数据。三位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就有一位对自己的消费开始后悔,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呢?

null

厂商的虚假宣传

这一条主要针对的是续航里程问题,厂商通过文字游戏"虚标"自身的续航能力,这让我想起了燃油车产品的油耗数据。在电动车方面,一款300公里续航的产品,它是在特定的驾驶工况下才能达到这个续航数据。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开空调、开暖风、低温环境下,它的巡航里程也会大大折扣,有消费指出:对于这种情况,厂商有责任公开在多种驾驶工况下,产品的续航里程。否则很容易让消费者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

null

电池衰减问题

我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新手机的待机时间总能让人满意,而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它的待机时间就会大大折扣。电池衰减,这是锂电池需要攻克的一大难关,对于此目前并没有特别好的解决办法。有车主对自己的电池衰减进行了简单的计算,如果按照目前的衰减速度,自己购买的电动车产品,很有可能不用等到电池淘汰(4-6年)就无法使用了。

null

核心部件故障率

电动车的核心部件,指的是动力电池、驱动电机以及电控方面,俗称"三电"。它可以被视作是燃油车的三大件,而三电的技术水准,也将证明电动车的整车水准。在调查数据中显示,有一半以上的车主表示自己的产品在核心部件方面出现过问题,而这些问题通常都伴随着高昂的修理费用。

null

可以知道的是,政策上补贴厂商、补贴电动车相关行业,一副要将电动车变成主流消费市场的决心。而厂商方面,一边望眼欲穿的看着锂电池技术的增长、另一方面还要绞尽脑汁让消费者接受自己的产品,三电技术提升的问题同样严峻。消费者方面,一方面被摇号政策限制、另一方面则是新能源产品昂贵的售价,以及目前并不是特别完善的充电桩铺设。

null

我们总想着自主品牌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实现"弯道超车",殊不知这种拔苗助长的方式,并不能带领电动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如果主流电动产品,都能让消费者切实的感受到实在、好产品,那么它自然会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而不是采用填鸭式的销售,毕竟能否实现弯道超车,这件事儿最关键的一环还是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