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黄人+大黄蜂 这款移动补电车拯救纯电动车充电难

2018年03月19日 18:34:43
分享到:
来源:金车赏

原标题:小黄人+大黄蜂 这款移动补电车拯救纯电动车充电难

长途路上没有充电桩,车子跑到一半没电了?冬天电量消耗太大不敢开暖气,上班路上冻哭了?虽然新能源车发展的很快,但充电问题一直是困扰着电动车车主。有网友吐槽,小区的充电桩配置数量严重不足,不得不将车辆开到离家很远的充电站补电。

随着相关配套技术的发展,短短几年时间,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已经有了更时尚、更高效的解决方式——随叫随到的移动补电车。

东风牌国产移动补电车

小黄人的灵活机动,即叫即到

倘若手机没电了,我们会在各大商场餐厅寻找共享充电宝。那如果纯电动车没电了该怎么办呢?答案是,等它来!与手机充电宝不同,这款纯电动车充电宝可以随叫随到,当你的车快没电了,一个电话就能喊它来充电。

移动补电车正在为车辆补电

假如你是纯电动车车主,在车辆需要充电的时候,通过手机APP预约这款移动补电车,提交车辆所在的位置,就可以在车上坐等这款国产移动补电车“上门服务”啦。


大黄蜂的深藏不露,分分钟满血复活

从外观上看,这款移动补电车与一般的厢式货车并无二致,但它肚子里装的“货物”却满满都是电池。只需要提前将搭载的电池充满电,它就可以给其他车辆进行补电了。打开车辆厢门,可以看到充电操作的界面以及两路充电枪,它可以同时为两辆电动车充电。

黄色移动补电车正在为两辆京东物流车补电

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谁都不喜欢等待浪费时间。这款移动补电车的充电速度也绝对让您吃惊。根据介绍,在快充模式下,利用这款国产移动补电车进行充电,5—8分钟就可充电80%SOC,打个盹的时间就完成了整个充电过程。而如果用它进行间隙补电,还可使电动车的动力电池平均SOC长期保持在50%-90%之间。这种浅充浅放模式,可以大幅度提高电池的循环寿命。

910度东风天龙移动补电车

如果你以为移动补电车只能为电动车充电,那可就太低估它了!

实际上,这款移动补电车还可以作为城市应急电源或储能电源,堪称新能源汽车界的大黄蜂。在紧急停电情况下,移动补电车可以作为应急电源,为医院、交通和政府等重要部门提供电力服务,同时还可以广泛用作风电、光伏发电分布式储能电池,以及电网平衡峰谷分布式储能电池。

这款黄色的移动补电车,很好地弥补了城市充电桩建设不足的窘境。利用移动补电车进行特殊情况充电,能够有效保障纯电动汽车的日常运行,解决城市交通电动化中的续航、充电等难题。

— END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