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电池厂边上生产新能源车 上汽乘用车于宁德投建第四工厂

2018年03月19日 19:51:30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在电池厂边上生产新能源车 上汽乘用车于宁德投建第四工厂

上汽内部人员透露,上汽乘用车将于福建宁德建立一座全新的工厂,主要用于生产旗下新能源车型,这也是继郑州工厂之后上汽乘用车的第四座工厂。

不知道是为了节省些电池的运输费,还是早有协议在先,上汽乘用车这次玩了一波非常6的操作,直接将整车工厂建在了电池厂边上。据上汽内部人员透露,上汽乘用车将于福建宁德建立一座全新的工厂,主要用于生产旗下新能源车型,这也是继郑州工厂之后上汽乘用车的第四座工厂。

去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第一的宁德时代(CATL)的总部就位于福建宁德,而且,上汽和宁德时代去年还成立了两家合资公司——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不过,这两家合资公司的生产基地都在江苏常州溧阳。


  

据网上相关招聘信息,及当地网友的反馈来看,这一消息基本可以坐实了。

作为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汽乘用车目前拥有荣威、MG名爵两大自主品牌。经过上汽乘用车近几年的良好运作,荣威、MG已经开始渐渐散发活力,凭借高能效的传统“蓝芯”+新能源混动“绿芯”两套动力系统,及上汽设计团队的出色表现,打造出了多台网红车型,成为了上汽集团销量的一个增长点。

数据上,上汽荣威、MG名爵两品牌在2017年的总销量超过52万辆,同比增长62%。而截止到2月底,荣威、MG名爵在2018年共销售46966辆,占上汽集团1-2月总销量1172909台的4%,跃居乘用车销量排行第九名。

荣威品牌的主力销售车型为RX5紧凑级SUV,依托比较偏欧洲范儿的成功设计,和非常具有性价比的配置水平,RX5成为了荣威品牌的首辆爆款车型。而在其基础上打造而来的eRX5插混版及EXR5纯电动版车型都保持着非常稳定出色的销量表现。同时,荣威品牌在2017年三季度又推出了i6系列紧凑级轿车,顺势而生的ei6同样强势,前两月共计售出3159台,与eRX5不相上下。

除此以外,荣威品牌还有主打商务行政出行的中级插电式混动车型e950、微型纯电动汽车E50、及马上就要上市的纯电动休旅车荣威Ei5,在新能源产品的布局上可以说非常完整。

MG名爵品牌在新能源方面发力较晚,毕竟在从南京汽车接手这个当时表现并不理想的品牌后,上汽需要几款能为其打开销量和口碑的全新产品。之后上汽MG名爵推出了锐腾(GS)、MG 3、MG GT、MG ZS等多款在颜值和实力上均非常不错的家用车。2018年,MG名爵也将不可避免的打造其新能源产品,首款车型将会基于MG6打造,定位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轿跑车。

往期精彩文章:

闻到了浓浓的“德味儿” 比亚迪全新一代秦申报图片曝光

补贴后11.95万元  江淮iEV7S北京地区正式上市

预售10万续航351km 到店实拍奇瑞新能源瑞虎3xe

补贴后11.95万元  江淮iEV7S北京地区正式上市

应对补贴政策调整 云度汽车推出三年回购计划

或售10万元以内 比亚迪元EV360将于3月9日预售

新款腾势500产品力的“五虎上将”

担心影响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 车和家暂停SEV项目?

不看后悔!2018北京纯电动车购买指南

江淮iEV6E/iEV7S/iEVA50全面开始接受预订 预售6.95万元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