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咖汽车牵手特来电,联合建立纯电动汽车充电桩群

2018年03月19日 18: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电咖汽车牵手特来电,联合建立纯电动汽车充电桩群

头条新闻头-图.jpg3月19日,造车新势力电咖汽车与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电咖将与特来电合力推进国内充电设备建设,打造充电桩群,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充电体系。

据悉,电咖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电咖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与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郭永光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20180314_1521023244942920.jpg

根据汽车头条APP此前做过的一份消费满意度调查问卷显示,续航里程衰减以及充电难的问题已悄然成为了用户最大的痛点,但随着动力电池等相关技术的持续提升,这方面问题已逐渐缓解。

另一个牵动纯电动消费者的问题就是充电难,其实从根本上来说,目前我国的充电设施不足以满足纯电动汽车消费者巨大的充电需求。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国内的车桩比约为3.8∶1,距1:1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而根据国家的整体规划,2018年计划建成充电桩6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10万个,私人充电桩50万个。

timg (1).jpg

而特来电目前在国内有着明显的优势,特来电是国内电力设备研发制造、充电技术研发生产领先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四大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中充电桩数量最多的企业。据了解,特来电已在全国投建20万台充电设备,而这些设备将全部面向电咖用户开放使用。此外,电咖与特来电还将在各大主要的新能源城市打造充电桩群,为消费着提供更便捷的充电服务。

图片4.png

电咖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左一)与青岛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右一)参观最新充电设备

对于此次合作,电咖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表示,“电动汽车市场想要实现真正意义上地突破,还必须从根本上打消用户日常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顾虑,基础配套是电动汽车整个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

20180308_1520442299554281.jpg

众所周知,电咖汽车早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便将EV10登陆国内市场,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第一家拥有在售车型的企业。产能规划方面,目前,电咖汽车处于与东南汽车合作生产汽车的模式,并借助东南汽车的生产资质进行量产汽车制造。

但在电咖汽车总部由北京迁往浙江绍兴之后,电咖汽车已陆续投资55亿元在绍兴建立全新电池工厂和整车工厂,计划年产规模18万辆,并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具备批量生产条件。

而此次电咖与特来电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提升电咖在造车新势力当中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