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BAT京东喜马拉雅科大讯飞集于一身的SUV,它到底有多智能?

2018年03月19日 21:43:18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3月15日,在吉利首届汽车生态伙伴大会上,2018款吉利博越推出,共有2.0L、1.8TD两种排量9款车型,售价9.88-15.98万元。除了外观造型、配置、底盘调校等等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更新升级外,2018款博越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

null

关注2018款吉利博越的除了汽车媒体外,还有一大批互联网媒体。当然,汽车媒体的关注重点是博越,互联网科技媒体的关注重点就是GKUI系统了。

null null

先来说说互联网科技媒体们关注的这个GKUI系统是什么。

通俗易懂来说,GKUI系统可以理解为汽车的操作系统,是吉利生态汽车的核心,同时也是2018款博越的大脑,更是未来吉利将发布的所有车型的大脑。

null null

既然要做汽车的大脑,那GKUI系统首先就要够聪明。所以吉利这次把包括阿里巴巴、科大讯飞、腾讯、百度、京东、喜马拉雅、中兴、网易以及极速数据等等叫得上名号的各大领域的互联网领军企业都发展成了GKUI系统的合作伙伴。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交互系统增加了语义分析能力,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分别对应不同的应用场景满足不同的需求,绑定支付宝微信后可自动实现停车场小额无密码支付,连接京东账户和京东智能冰箱后可以通过语音完成物品购买,要是无聊还有喜马拉雅……而且这些应用软件Apps、用户界面等都会定期自动、实时在线的进行系统升级。

大脑除了够聪明外,还需要够开放。同时内置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三种地图就是一个例子,消费者对三种地图各有偏好,在车主买车前不可能根据个体的爱好安装相应的软件,吉利把选择权留给了车主,这是对平台自由的最好诠释。

再来说说汽车媒体关注的2018款博越。

博越是吉利在2016年首推的紧凑型SUV ,9—16万的价格区间让它在同类型国产车中脱颖而出,上市两年来累计销量超过45万辆,长居每月SUV销量榜前五。推出2018款博越,除了是产品生命周期的原因外,也是是吉利想继续提升其在SUV 车型中江湖地位,实现SUV、轿车双轮驱动均衡发展。

2018款博越除了智能系统外,在外观、内饰、配置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

null

外观方面,新车在细节上有一定调整,车头下方前保险杠左右两侧用造型独特的仿战斗机进气口设计替代了原本的“玉如意”造型,为前脸造型带来了一些新意,看上去比现款车型更具动感。

null

车尾灯组采用熏黑处理,下方内凹式饰条搭配银色护板和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口,视觉效果更有层次感。高配车型还会换装一套全新样式的19寸轮圈,采用黑灰双色设计,档次感很强。

null

内饰方面,2018款博越优化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两侧的显示区域融合度更好,中控显示屏两侧的按键也由物理方式变成了触控式。

配置方面,新款博越在中控台两侧以及后排出风口下方都增加了USB接口,全车USB接口数量达到6个。而在高配车型上,新款博越还新增了“老板键”功能。除此之外,根据车型的不同,新款博越提供了Nappa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

安全配置上,吉利的“安全识别圈”技术在2018款博越上进行了升级,涵盖了涵盖驾驶安全感、辅助驾驶系统、信息辅助及安全警示、主动避祸安全、被动碰撞安全、事故安全及报警六大层面。其中的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智能刹停时速提升至40 km/h。

null

动力方面,2018款博越搭载2.0L自然吸气或1.8TD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分别为141马力(2.0L)、163马力(1.8T低功率)和184马力(1.8T高功率),除顶配四驱外其余均为前驱。

null

小结

2018款博越是首个搭载GKUI系统的车型,开启了吉利智能互联的新篇章。新车在延续了2016款车型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在车市微增长的态势下希望交出漂亮的成绩单。除了博越外,吉利还将陆续推出涵盖轿车、SUV、跨界SUV、MPV等在内的5款以上全新车型,领克将推出02、03两款全新车型;在新能源上,推出帝豪EV450、博瑞插电混动、领克PHEV等8款新车型。

是的,从收购宝腾和莲花汽车,到购买戴姆勒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再到此次生态大会和2018年新车布局,吉利从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作为普通国人,小编也希望下一个汽车行业世界一流的独角兽就在身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