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万没想到!“野蛮人”吉利才是真正的造车新势力

2018年03月19日 21:56:14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新势力往往用于形容各种互联网造车或者是凭借杀入新能源造车领域的新兴车企,他们一举一动都渴望创新与实现颠覆,神秘莫测但又引人注目。

3月15日这一令众多车企“人心惶惶”的一晚,吉利汽车却在博越上市即将两周年之际,以“互联共创,开放共享”为主题举行“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发布暨2018款吉利博越上市”,让我们擦亮双眼,见证了吉利汽车创新转型,立志成为造车新势力的信心与实力。

当晚,首届吉利汽车生态伙伴大会不仅发布了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简称“GKUI”),还推出了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2018款吉利博越,共有2.0L、1.8TD两种排量9款车型,售价9.88-15.98万元。凭借着行业领先的GKUI,2018款博越再次站在智能网联技术的最前沿,引领中国品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进一步夯实“智能互联SUV领导者”地位。

null

在我们看来,能够聚合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科大讯飞、中兴通讯等跨领域行业巨头于同一个舞台,本身就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创举。

再加上收购沃尔沃汽车、宝腾汽车、入股沃尔沃集团,今年又大手笔入股戴姆勒,被业界视作“野蛮人”的吉利汽车拥有的开放、包容的心态与前瞻的大格局观,更让人充满敬意,这无疑为汽车集团进一步整合全球资源、促进全球合作伙伴加强战略协同,提供了全新的发展范本。

null

正如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所言:“2018年是吉利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技术引领品牌,以创新驱动发展,实现从制造向创造转变。摘掉‘传统车企’的帽子,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和新能源企业,我们就是造车新势力。”安聪慧表示,吉利将通过新科技、新生态、新资本等创新,提前完成此前制定的“20200战略”(即2020年完成200万辆销量目标)。

一切为了客户需求!

如果说两年前,吉利博越的一句“你好,博越”开启了中国智能SUV先河,引领着SUV智能化的发展;那么今天搭载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2018款博越提供的各种场景的智能服务,也使其真正成为了一个满足多种需求的移动终端智能出行工具。

null

在安聪慧看来,很多新势力、很多企业、各种类型的公司加入了造车的行业中来,对汽车企业、对吉利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实际上这是现在的科技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吉利要立志于成为一个创新性的科技公司,也就是说要更加注重客户的体验,满足于客户的需求,甚至要预知预判客户的需求,要造出最懂用户的车。

“吉利汽车要作为造车领域的新势力,新势力代表着开放、包容和国际化,对于一个汽车企业来说,不可能在任何方面都有自己完成,主机厂必须有一个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的一种战略思维。”

null

让人惊叹的是,吉利不仅通过联合“BAT”等数十家互联网最卓越的力量及周边生态,变身汽车行业新物种,还通过联合阿里和高德位置导航、科大讯飞智能语音、中兴通讯连接4G/5G网络、喜马拉雅电台、腾讯社交娱乐、京东微联智能家居、极速数据违章查询、挂号网-微医医疗服务、宝宝树幼儿教育等生态,并在吉利自身的iNTEC技术平台支撑下,最终形成GKUI智能生态系统。

安聪慧以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为例,“三家地图供应商都能与吉利合作的很好,首先是吉利有包容性、能够开放,我们的合作伙伴也能够认同吉利的观点和文化。根本的原因是客户需求,吉利不是简单的整合,而搭建一个平台,用不同的方式方法解决问题,这就是吉利的核心价值所在。”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也表示,吉利的文化就是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核心的开展工作,我们坚持一点产品就是一切营销品牌建设的根基,所有营销都要围绕着好的产品,吉利汽车还是集中做产品,在产品基础上给用户提供体验,让用户真正的参与进来,倾听他们的声音,注重用户的口碑,口碑就是最好的品牌基础。

“今年的全球生态伙伴大会将是开端,未来则更多要跟业界合作伙伴进行跨界交流、融合、合作,集各家所长,最终落脚点是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解决用户的痛点。”

2018款博越再出发

上市两年,吉利博越不仅开辟了“智能互联SUV”新蓝海市场,创造的“博越速度”,也令业界侧目。

数据显示,上市两年来,吉利博越已收获超过45万车主,其中购买具有智能网联功能车型的博越用户量已经超过了40万,更有将近33万的用户每月都在高频使用车载4G。这表明用户对智能出行的渴望和使用变成了一种趋势,成为了一种日常生活习惯。

而在2018款博越身上,“一朵云、一个桌面、一个ID和应用生态”,其中包括联合阿里高德位置导航、科大讯飞智能语音、中兴通讯、喜马拉雅电台、腾讯社交娱乐等13大互联网科技公司,就构成了充满“黑科技”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

null

据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沈子瑜介绍,该系统可以通过云服务,将人、车、家紧密相连,实现随时随地对智能家居的远程控制,让智能出行与生活相伴。同时能够实现极速在线迭代升级,为用户打造极致舒适的智能出行生活。

“行、听、说,这是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三个方面,也是智能出行和人机交互最重要的三个方面。”沈子瑜介绍,把互联网装进汽车,这就是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核心理念。

 

此外,GKUI智能生态系统带来的实用“黑科技”多到数不清,例如,出停车场掏手机扫码或现金支付的方式被博越彻底干掉;车没油了导航会自动带你去加油站;GKUI可以接入智能家居系统,即使你家里的冰箱没有食物了,你可以通过GKUI在京东下单并完成支付然后快递到家;博越可以一边导航一边接电话,彻底将导航突然电的尴尬化解;800万首音乐随边听。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拥有最及时的迭代优势,各类应用软件Apps、用户界面等都会定期自动、实时在线的进行系统升级,以保证用户最及时快速地体验最新的版本。未来,将有更多运用软件APP加入应用生态系统。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博越累计销售超5万辆,同比增长达26%。   除了给力的定价,博越还给用户配置了四大越级购买政策,即在5月1日之前订购博越的用户,送5年车联网流量、升级LED远近光一体前大灯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AEB城市预碰撞系统装备、最高享受3000元/台置换补贴和最高6000元/台金融免息信贷补贴。  

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在2018款博越的带动与引领下,全面迈入“精品车3.0时代”的吉利汽车有望迎来新一轮强势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据安聪慧透露:“2018年吉利将从一个传统汽车公司转型为新能源汽车公司,吉利今年将有大量的新能源产品投放市场。”   除了即将于3月28日上市的帝豪EV450外,吉利还将投放全新K型车、新款帝豪PHEV、帝豪GL PHEV、帝豪GS EV及领克01 PHEV等多款新产品,进一步完善吉利新能源车的产品体系和市场布局。  

新时代赋予吉利汽车的新机遇、新挑战以及新目标,早已让吉利倍感时不我待!   安聪慧表示:“吉利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推动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为核心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探索,共同营造中国汽车品牌的竞争新优势,助力吉利提前实现‘20200战略’的宏伟目标。”   他也坦言,我们要为身处中国汽车工业变革的浪尖潮头而感到骄傲,因为这里将定义全球汽车发展的未来。这里是大舞台,注定上演精彩纷呈的大戏,注定诞生世界一流的独角兽公司。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我们也深感压力重大,如履薄冰。我们每天都在思考,如何能在强手如林的创新马拉松中跻身第一方队、不被淘汰,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由追随者跃升为引领者的历史使命。

null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