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价神预测| 就是有底气!第十代雅阁拒绝“自降身段”

2018年03月19日 18: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车价神预测| 就是有底气!第十代雅阁拒绝“自降身段”

头条看板头图.jpg

在如今这个SUV满街跑的时代,轿车的存在感似乎有些不如以往。但每当人们听到关于“日系三雄”的新消息时,还是会突然变得兴奋起来。采用TNGA设计理念的第八代凯美瑞已经来了,其凭借过硬的产品力以及较低的售价取得了出色的市场表现,上市后的第2个完整销售月就突破了万辆大关。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w1nFOIWAPmy5AAglstp_0E0083.jpg

面对这种局面,本田当然不能坐视不理。为了迎战全新凯美瑞,第十代本田雅阁将在4月份上市销售。那么作为凯美瑞的“宿敌”,它的售价将会是多少呢?

全新凯美瑞的外观设计一改以往中庸的形象,无论是豪华版还是运动版都十分惊艳。而本田则将家族化设计进行到底,虽然第十代雅阁因为跟思域相似的溜背设计和尾灯造型而经常被叫做“大号思域”,但客观地讲,一辆中型轿车采用这种设计远比一辆紧凑型轿车更有轿跑的味道,而且其厚重的车头造型看起来也更有气势,犀利的LED大灯组看上去非常帅气。

620x0_0_autohomecar__wKgHH1peGz6APzD-AAygCFl_1ZE522.jpg

车身尺寸方面,第十代雅阁的长宽高为4893/1862/1449mm,轴距达到2830mm。相比现款车型,虽然车身长度和高度缩短了一些,但车身宽度以及轴距则有所增加。相比全新凯美瑞以及天籁而言,第十代雅阁的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依旧是最大的,而高度则是最低的。

总分-外观.jpg

这种尺寸的变化也营造出更加低矮、扁平的视觉效果。侧面来看,低矮的车身姿态以及溜背式造型让第十代雅阁看起来有一丝Coupe轿跑车型的味道,呈曲线下滑的车顶与上扬的腰线在车尾处汇合,车身呈现一种向前俯冲的姿态,气势十足。旋翼式轮圈也由现款的7条幅改为5条幅,视觉效果更加粗壮有力,与运动化的车身设计搭配很合适。

d_autohomecar__wKgHH1peGyyAbExBAAXwsEdIAuY677.jpg

看到这回旋镖造型的尾灯,你也就明白他为什么被叫做“大号思域”了。但与思域相比,第十代雅阁的车尾看上去更加沉稳大气,细节设计也更加丰富,排气布局延续了现款车型双边两出的设计。

d_autohomecar__wKgHIVpd1wOAOy40AAWirjK15FY850.jpg

相比于运动感强烈的外观,第十代雅阁的内饰设计则显得有些中规中矩。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简洁干练的中控布局甚至有了些许“德味”。个人觉得这样的设计不如第九代车型的双屏幕中控来的有气势,缺乏一些辨识度。此外,海外版车型的按键式换挡机构也变成了传统的档杆样式。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L1qiiOCAGwdFAAK4VTTyyDk081.jpg

配置方面,第十代雅阁将搭载全景天窗、ACC自适应巡航、前/后驻车雷达、碰撞预警、右侧盲区摄像头、全景摄像头、主动刹车系统、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此外,虽然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但左侧的转速表区域为液晶屏幕,可显示多种行车信息。

20180319_1521412220420762.jpg

得益于轴距以及车身宽度的增加,车身更短的第十代雅阁实际上拥有更加出色的后排空间,再加上宽大柔软的座椅,后排舒适性相当出色。此外,后排中央扶手也的长度也有所增加,除了两个杯架以外,第十代雅阁还开了一个用来放手机的储物槽。这确实是一个很人性化的设计,后排乘客可以将手机得体的放在这个储物槽里面,免去了放在门板里面晃来晃去的尴尬。

20180319_1521412221733803.jpg

目前国产版本的第十代雅阁只提供高/低功率版本的1.5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的220TURBO车型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与思域1.5T]车型是一样的;而高功率版本的260TURBO车型最大功率195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比冠道1.5T车型动力稍强。全系车型匹配CVT变速箱。

d_autohomecar__wKjBy1pUcJOAKeKiAALU2QFk1QA497.jpg

而为了应对“双积分”政策,第十代雅阁未来将继续推出混动版车型。遗憾的是,2.0T+10AT的动力组合应该是与国内无缘了。如果这套动力系统被引入国内,那么第十代雅阁在动力方面就会完爆凯美瑞了。但目前的这两款1.5T发动机在参数方面与凯美瑞只是打了个平手。其中,1.5T低功率版本与凯美瑞2.0L相比稍占优势,而1.5T高功率版本与凯美瑞2.5L相比则处于下风。

国产广汽本田全新雅阁价格预测

毫无疑问,第十代雅阁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为丰田凯美瑞以及日产天籁。除此之外,例如迈腾和即将换代的全新帕萨特等德系车型,以及别克君威、福特蒙迪欧等美系车型也是它将要面对的对手。

考虑到目前第十代雅阁并没有推出2.0T以及混动版车型,所以我们可以参考全新凯美瑞2.0L车型以及2.5L车型的售价区间。不算混动版车型,新凯美瑞的售价区间为17.98—25.98万,虽然比老款车型还要低,但依旧比现款雅阁要贵一些。

动力.jpg

所以,第十代雅阁预计会保持现款车型的售价,或者稍微下降一些,但不会下降太多。先期推出的两种动力版本的1.5T车型售价区间可能为16.78—23.58万。面对来势汹汹的第八代凯美瑞,第十代雅阁完全有底气这样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