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途观真正的继任者曝光 外观酷似“小途昂”起售价或18万起

2018年03月20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独家!途观真正的继任者曝光 外观酷似“小途昂”起售价或18万起

大众今年将在SUV领域发力,据不完全统计,大众品牌(包含斯柯达)至少将在中国市场推出6款SUV。一汽大众将推出旗下的首款SUV车型T-ROC,年底还会推出一款全新的A-SUV。斯柯达在柯迪亚克上尝到甜头后,今年将密集推出3款SUV,柯珞克已经上市,主打性价比的小型SUV KAMIQ则可能会在北京车展亮相,在下半年斯柯达还会在中国市场推出柯迪亚克的溜背车型。

上汽大众则会在今年推出紧凑级SUV——Tharu,在本周五途锐的发布会上,这款全新的紧凑级SUV极有可能一同亮相。相比于售价动辄70万、80万的途锐,Tharu更贴近寻常百姓。那么这款车到底怎么样?且看大师独家爆料!

“小号途昂”很大气

此前,大众集团发布了代号为“Volks-SUV”的车型预告图,综合各方的信息来看,这辆Volks-SUV应该就是会由上汽大众生产的Tharu。从预告图以及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该车外观和目前畅销的途昂非常相似,前脸极富力量感,整车看起来非常大气,非常符合中国人对车型外观大气的要求。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1812/1602mm,轴距为2688mm。实际上这款车就是西亚特Ateca的国产版或者说是大众版斯柯达柯珞克。新车将大量沿用柯珞克的零部件,内饰部分则会沿用途观L的设计和零件。

顶配的Tharu在配置上应该会向顶配的途观L看齐,并线辅助、前后雷达、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LED远/近光灯、自动空调等配置都会出现在Tharu上。此外,Tharu还会配备在途观L上没有的全LED仪表盘。

Tharu的低配车型将会搭载最大功率为96kW的1.4T低功率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中配车型则会搭载1.4T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代号为DQ200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顶配车型会配备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20Nm,与之匹配的是代号为DQ381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顶配车型还会采用四驱的形式。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全新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可以在奥托循环和米勒循环之间切换(丰田卡罗拉等车型也采用的是这种双循环发动机)。该发动机将全面取代大众的1.8T发动机,目前已经在途观L上使用。

虽然和柯珞克同平台打造,Tharu的底盘形式会与柯珞克有着较大的不同。低配的Tharu将会采用前麦弗逊加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而在中高配车型上,Tharu将会配备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柯珞克采用的是全系扭力梁后悬架,此外柯珞克也没有四驱和2.0T车型,大众希望以此来区分柯珞克和Tharu的市场定位。

“神车”的真正继任者

在SUV车型选择还不是那么丰富的年代,大众途观是城市SUV车型中的“王者”,被人誉为“神车”。即便在此后销量上被哈弗H6等一众后来者超过,途观依旧是最好卖的合资紧凑级SUV。新的途观L实际上已经从紧凑级跃升到了中级,Tharu才是真正意义上接替途观市场定位的车型。

与CR-V、RAV4这样的畅销合资竞品相比,Tharu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途昂的成功告诉我们,中国人对于霸气的外观和更大的尺寸有着超乎寻常的偏爱。那么小号途昂Tharu在外观的对比中就占有了一定的优势,此外大众的“金字招牌”也是一大加分项。

此外在售价上,Tharu的指导售价可能会比CR-V这些老牌合资紧凑级SUV低,大众内部将Tharu的核心竞品定义为逍客、KX5等车型,再参考同平台柯珞克13.99万元-18.59万元的指导价,大师认为Tharu的最终定价可能会在18万元-25万元的区间内。外观更霸气、品牌溢价更高,Tharu有着颠覆紧凑级SUV市场现状的潜力。

大众终在SUV市场发力

2017年国内SUV销量达到了1025万辆,在整体销量微增长的情况下,国内SUV车型的年销量同比增长了13.32%。不过对于大众来说,2017年途观L(包含途观丝路版)以及途昂的年度销量大约在40万辆左右,一汽大众根本没有SUV车型,SUV销量占比还不到大众品牌总销量的12%(本田2017年SUV销量占比超过总销量的43%),SUV产品线过短影响了大众瓜分中国SUV市场这块“大蛋糕”。

再看几个主要竞争对手的布局,本田将一车两卖发挥到了极致,XRV-缤智,URV-冠道,再加上老牌畅销紧凑级SUV——CR-V,本田在国内SUV市场布局了五款车型,并且每款车型的销量都还不错;丰田则国产了RAV4、汉兰达以及普拉多,此外丰田还将在南北丰田分别投放CH-R和奕泽,学本田玩起了一车两卖。除去进口车,丰田也将在中国投放5款SUV产品。

所以,大众今年密集投放SUV车型也是情有可原的。抛开斯柯达,大众品牌将在最火爆的紧凑级SUV市场连续投放2款产品,同时一汽大众年底发布的A-SUV极有可能是途观L的兄弟车型,这样一来大众品牌在中国就布局了5款SUV。同时与本田的一车两卖不同,大众还是很注重区分同级产品的差异。虽然T-ROC和Tharu都基于MQB-A平台打造,轴距也可能都是2688mm,但是两车外观差异还是很大的。T-ROC有着德国原型车的背书,外观更加运动,而Tharu是德国大众专为海外市场开发的,外观更加大气,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两车针对的目标消费人群还是有着一定的差异。

Tharu和T-ROC两款车型上市之后,将会对合资紧凑级SUV造成较大的冲击。毕竟这样的事情已有先例,途昂一经推出就将汉兰达和锐界这样的老牌竞品甩在身后,锐界在2018年伊始就官降2万元。同时由于T-ROC和Tharu的推出,目前在售的途观丝路版终端售价可能会进一步下探(配置可能会进行一定的缩减),大众SUV将覆盖更广的售价区间。

写在最后

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在2017年一共卖出了将近360万辆车,这是在上汽大众SUV产品线较短,一汽大众没有SUV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在今年密集投放全新SUV产品的同时,宝来、朗逸、帕萨特等畅销车型也将迎来升级换代,产品力有着较大的提升。可以预见,2018年大众品牌的销量会继续上涨,在国内的销量优势依旧难以撼动。

- END -

"Favour is deceitful,and beauty is vain."

“宠爱是欺诈的,美丽是空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