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暴跌,颜值爆棚,比奔驰有逼格,揽胜极光为何卖不动

2018年03月20日 08:42:2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2018年1-2月奇瑞路虎极光仅2382辆;2017年奇瑞路虎极光则只卖出去了19032辆。遥想2011年路虎极光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加价20万都买不到车的鼎盛景象,现在的情景不禁令人感叹唏嘘。

null

那么自从路虎极光国产之后,挂了奇瑞路虎极光的标识,价格呢,也降到了38.8万起,为什么还卖的这么差呢?

在车镜看来有这么几个原因,第一,路虎刚刚推出极光在中国市场上市的时候,极光的造型确实非常的吸引人,让人感觉非常的惊艳,这种设计在以前的中国市场太稀少了,所以吸引了大批的粉丝。其次呢就是路虎极光的价格了。虽然当时售价并不低,五六十万的价格,让奥迪Q5都自叹不如,但是,加价卖车的景象依然难以阻止。

null

当然了,这也和路虎的品牌形象有关,在中国人的眼里,路虎,看起来就是比奔驰宝马奥迪要高一个档次,土豪,有钱人,开的车,那车主的身份呢,显然会让人觉得高于宝马奔驰奥迪的车主。所以,路虎极光,火了很长一段时间。

但是,自从路虎极光国产前后,就开始走了下坡路,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陆风推出了陆风x7车型,在外观上和路虎极光高度相似,同时呢,很多自主品牌的车型都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灯的设计,这使得路虎极光的造型,变得不再稀奇,不再稀有。

null

其次,路虎极光采用的,变速箱,屡屡出现问题,路虎应对不善,上了315,因此品牌形象受到了负面影响。

第三,路虎极光的发动机使用的是福特的产品,和福特相同的技术,却要卖50万,很多消费者慢慢地回过味来。

第四,路虎全系车型,小毛病都比较多,尤其是电子系统,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也是他口碑变差的一个原因。

null

第五,路虎和奇瑞合资之后,车尾的标识增加了奇瑞两个字,让很多人觉得,档次降低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路虎极光的销量。

第六,路虎虽然宣称是一个英国品牌,但是早就被印度塔塔集团给收购了,实际上是披着英国外衣的印度品牌,和中国出现了一些摩擦之后,很多人拒绝购买路虎产品。

第七,路虎和奇瑞合资之后,股东方的协调一直存在问题,这也导致他的产品和营销不协调,影响了销量。

null

对一个企业来说,有一两个原因,都会导致销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奇瑞路虎有这么多的问题,那么销量下滑就难以避免了,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还会继续下滑下去。老铁,感谢您阅读车镜的分析,关注一波顶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