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头条 ‖ 席卷而来的闪电计划

2018年03月20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极车制造

原标题:X头条 ‖ 席卷而来的闪电计划

从Formula E赛道上的谁与争锋到马拉松跑道上的零排放电动领跑车,从各大车展上的炫酷现身再到街道上渐渐繁茂起来的绿色车牌,让我们切实体会到电动汽车的席卷而来。

然而,在各大品牌眼中,浪花一定激荡得还远远不够期待中华丽,因此不约而同地在上周吹起了新一轮闪电战役的号角:

大众的宣战

13日,大众集团CEO Matthias Müller在柏林公布了最新的电动汽车生产计划:“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以必要的速度和决心竭尽全力推行到2025年每年生产300万辆电动车辆,并推出80款新的电动(混动)车型的【Roadmap E计划】;今年,我们将有9款电动新车(其中有3款纯电动车)将加入到集团的电动车辆阵营。比如我们刚刚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已经展示了的奥迪e-tron、保时捷Mission E和大众ID VIZZION。”

“为此,我们已经指定了16个生产基地,到2022年将开始生产电动汽车。并且,为了确保充足的电池产量来支撑大众集团电动汽车的大规模扩产,集团已经与欧洲和中国的电池制造商达成了总额约为200亿欧元的合作合同。”

其中,最值得市场期待的奥迪的首款全电动SUV Audi e-tron已公布售价为80,000欧元(合约98,800美元),近期将在德国首发上市。

奥迪e-tron sportback将于2019年推出。

而撩人心魂的纯电动运动跑车奥迪e-tron GT将会在2020年到来。

 福特的进击

15日,福特公司表示将挑战丰田汽车,在2021年实现混动车辆,包括传统混动车辆和插电式混动车辆的销售全北美排名第一(目前福特在此地区排名第二)。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福特将在至2020年期间将产品阵容迅速迭代更新至少3/4。

在加快推陈出新的同时,福特还将全力推动F-150、Mustang、Explorer、Escape、Bronco等明星车型的电动化;作为福特110亿美元全球电动化投资的一部分,2020年我们将迎来福特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

不仅如此,到2019年底,所有的新款福特汽车都将拥有4G LTE连接功能和福特最新的驾驶辅助套件Co-Pilot360——包括行人检测标准自动紧急制动、盲点信息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后摄像头和自动远光灯照明,带有标准自动紧急制动功能,有助于保护车辆前方,后方和侧面安全的驾驶安全辅助系统。

在如此紧凑的全球战略布局下,我们坐等福特在中国的破局时刻。

 奔驰的竞速

奔驰去年9月宣布了将要在2022年实现每款车型都提供电动版本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甚至不惜“在周期开始时,面对更低的利润率”。

而若说布局,奔驰于2017年就与北汽合资建立了一个价值7.4亿美元的电池工厂,支持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上个月底,奔驰又宣布将与北汽合作生产其纯电动品牌EQ的纯电动车型。

根据奔驰的布局,他们正在建设一个分布于三大洲6家工厂的“全球电池网络”。为了实现这一全球布署,奔驰在上周又在泰国一家电池工厂投资了1.2亿美元。

正如梅赛德斯集团生产和供应链部门董事会成员Markus Schäfer所述:“我们致力于电动汽车以及产业的每一个细分市场:从smart fortwo座椅到大型SUV,电池都是核心关键技术,我们非常重视在自己的工厂内完成制造。我们建立全球电池网络,一方面确保靠近车辆工厂以便确保最佳的生产供应,另一方面在全球短期高需求的情况下,也做好准备供其它制造商所需。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计划已经走上正轨,我们正在考虑未来进一步的发展规划。”

 拓展阅读 

点击图片,拓展阅读相关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