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拿奖拿到手发软现在却坐不住了 第十代全新雅阁如何重新上位?

2018年03月20日 09:54:56
分享到:
null

本田雅阁在全球多次获得年度10佳车型大奖(细数来,31次),真到了拿奖拿到手发软的地步。特别是,这款车型41年来,在美国市场竟然有1300多万辆的销售业绩,或许就能理解这个话题的历史感,为什么能实至名归!不用侃侃而谈她的美誉度,也不用吹嘘她一脉相承的驾驶感,只提一种刻骨铭心的感受,又怎么把产品力的核心彰显淋漓呢?她的经济实用,空间宽敞,舒适驾乘------她的不败法宝。

时过境迁。面面俱到的本田CRV成为盛行当下的适用和理性之选,而曾经温文尔雅,身材适中的轿车也不能自甘平庸,连雅阁都有些坐不住了。本田的竞品车型,马六(阿特兹),算上最新款的丰田凯美瑞,纷纷大秀诱人外表,彰显驾驭神韵,博得大家好感。

第10代全新雅阁怎能容下这些?小编就带你来试驾体验下它。

null

车型亮点:

驾乘之间的卓越平衡能力

动力澎湃的动力系统(居然还有手动挡!)

短板:

后窗视野小了些,后排座椅空间小点

取消了6缸引擎的配置。

风格和内化

全新雅阁更具时尚感的外表说明本田设计师也明白,只靠拉拢靠左脑(理性)思考的消费者已经不行了。雅阁先前略显方正的玻璃座舱也让位给溜背造型。结合强劲有力的腰线,更显肌肉线条、运动气质(双门版轿跑车型不再生产)。车长减少近1厘米的情况下,轴距却增加5.3厘米;发动机仓更紧致,后轮更后延,看上去整车像比以前更长。毫无疑问,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后期,采用时髦跳灯的雅阁以来,最优雅别致的一款。车身线条中避开了思域上繁复的战斗造型。车的首尾造型也没极端到超出大家认知,从任何角度看,都是辆不折不扣的庄重之选!

null

过分强调外观必然导致功能缺失-----不过本田有窍门!好在车内顶棚的挖兜设计,后排头部空间只减小了0.5厘米,对高个成年人来说还是够用的,只是上下车时要比前款车缩缩头。

null

17寸轮毂比上款雅阁大了一寸。按传统的本田做法,配合低矮的发动机罩,驾驶者才有更好的前风挡视野;可后窗的视野也只能屈从溜平的角度,没了传统雅阁车的三片窗的造型。

除了马自达的阿特兹,其他中级轿车换档杆几乎绝迹,雅阁的其他竞品车型,这几年还齐刷刷的取消了离合器踏板。唯有本田执念于满足粉丝的诉求,为两个排量的新款雅阁都配备了手动变速箱。

4缸1.5T涡轮增压机和2.0T的升级版引擎(替换即将停产的V6)。还有一款雅阁混动车型国内17年已经上市,但只配自动挡。

这两款直四增压机在本田的其他产品线上已经很熟悉了。1.5T,最大192马力,260牛米,在思域和CRV上使用,2.0T比基本版高出4匹高调教306匹引擎在思域Type R上使用。雅阁上用的这款是调教温顺的252匹,150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370牛米,远超旧款V6的4900转时341牛米。然而我们最兴奋的手动挡,只在运动款上使用。走量的雅阁必然是自动挡,1.5T可变连续正时配合10速变速箱。

null

雅阁2.0T引擎,平滑、安静、雅致,好像和暴躁的Type R没任何联系。不论用哪种变速箱,强劲动力都会让你把那款老延残喘的V6想起。整个转速范围内,动力输出线性,没有明显涡轮迟滞。10速自动变速箱介入积极,换挡迅速,干净,动力输出顺滑自如。当匹配雅阁运动款的手动变速箱后,发动机的动力来得不够积极,缺少了V6的激情和特质。

作为一款成熟的运动款轿车,宁静、稳重,动力储备随叫随到。传动系统协调一致,底盘反馈行云流水,行进中雅阁彰显自信。转向偏轻,不够沉稳,反倒思域在这方面要好些。雅阁拥有的是这个级别的车型应有的轻松驾驭。在违和与紧致之间,转向回馈力度做到了近乎完美的平衡。雅阁的轮胎控制力,减震的滤震性让让很多豪华品牌汗颜。从我们听力的直观感受可以得出,这代车型的车内抑噪比上代做得更好。

这种驾驶感受在1.5T的雅阁上也得到体现。虽然排量偏小,与2.0T过剩动力相比多了些粗糙感,不过依然可对雅阁满怀热情。(本田声称1.5T车型较之前的4缸版本减重52kg到75kg)思域上使用的CVT,和这款增压机配合,相当顺滑,并且时刻准备对你的右脚油门做出快速匹配反应,安静迅捷。尽管驾驶手动挡型标榜着驾驶雅阁更有驾驶乐趣,从我们的短暂试驾来看,1.5T配手动变速器的组合方式难以满足驾驶者对加速性的渴望。

和配备19寸的轮毂的2.0T相比,17寸1.5T的EX-L版本,更轻量的发动机有利于更快入弯,也算是起到提升乘坐品质的效果了。自适应减震器和运动模式,在顶配的旅行款中出现,不过基本车型的悬挂调教已经足够优秀,看似这个配置没有太多必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