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还是不让?碰到“人肉”占车位,你会怎么做?

2018年03月20日 10:26:37
分享到:

停车难问题一直是个世纪难题,随着车辆越来越多,停车不仅是司机的事,俨然成为了全家人的事。一人停车,全家出动的情景越来越常见,以前是家里人搬个凳子、拉个绳子或者停个电动车来占车位,现在已经发展为“人肉”占车位了;以前是占自个儿家门口的停车位,现在是车到哪,“人肉”占车位占到哪。

null

为了能在周末和爸爸团聚,妈妈带着孩子坐地人肉占车位3小时,冷了穿厚点,饿了带饭原地解决,坚持占位不动摇。

null

只要儿子或儿媳晚上下班回家,这对老夫妻就风雨无阻出门占车位。天冷的时候就多穿一点,下雨天就打雨伞,时间长就轮流占位。

虽然这样的做法不对,但面对案例一,咱真不好上去苛责,还略有点心酸和感伤,不少车主见此,也都默默将车开走了。案例二牵涉到父爱和母爱,我们更没办法加以谴责,甚至很多网友为老夫妻点赞,还希望他的孩子们能早些回家,免得让老年人冻着了。

然而近期一些“人肉”占车位的行为,引发了人神共愤,网友纷纷表示要“人肉”这些“人肉”们。一直以来,大家不都对这样的行为习以为常了吗?为什么会这么气愤呢?

null

两个被认为是“中国人”的女子在美国纽约强占车位,一夜“爆红”

美国纽约皇后区一处停车场内,一名女子在停车场看到有空车位,快步跑过去“人肉”占位,此时另一辆车正想要开进来,但该女子态度强硬,大骂司机不讲理,一直重复说:“我们先来的,不是你的车!你走开!”司机回怼:“这里是停车的地方,不是停人的地方!”但该女子坚持不离开还不停叫对方滚开,之后又出现一位大妈来助阵,两人态度超凶。

null

“占位”文化在我们的生活中比比皆是,比如公交车/地铁占座、图书馆占座等,“我先来的就是我的,我占下了就是我的”,这是大部分人都有的想法。这种想法没有一定的对和错,大部分的人碰到这些事情后,表现出来的态度也是视情况而定。

小编脾气其实挺好的,碰到老年人、孩子冒着烈阳、寒风来占车位,我真的不忍苛责,默默转走似乎是最佳选择。假如我碰到这两位无礼女士,真的很难不暴脾气,你占位本就不对了,还不态度好点,谁能忍。好在这个事件最后出现了好心人让了个车位出来,否则不排除后续会有暴力事件出现。

在这里,呼吁大家不要以身试则,也不要挑战别人的忍耐极限,文明社会也有暴力,吃了亏可就不划算了。有车位就停,没车位就绕点路停,谁让你要买车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