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前途汽车、宝马、斯柯达事件大集合

2018年03月20日 10:55:50
分享到:
来源:AMK

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已背上20万分“积分债”

近日,工信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表”。

长城汽车、前途汽车、宝马、斯柯达事件大集合

该情况表显示,2016年度中国境内的124家乘用车企业中,在平均燃油消耗量积分上的达标率为64.23%,共有80家企业达标,44家企业未达标;新能源积分方面,54家车企有积分,70家车企积分为零。124家乘用车企业中,只有46家车企的双积分都为正值,有36家车企燃油消耗量积分为负值、且新能源积分为零。

中国最大的SUV制造商长城汽车以23.45万分的负积分,高居平均燃油消耗量不达标企业的榜首,紧随其后的长安汽车、上汽通用北盛公司以及猎豹汽车燃油消耗负积分也都超过10万分,但除了长安汽车外,其他车企新能源积分均寥寥无几。值得警醒的是,四部委公布的这份2016年的双积分情况表并非仅供参考,而是正式宣告,长城汽车等负积分企业已经背负了第一份必须抵偿的“积分债”。

各方言论

盖世汽车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家还未对各未达标企业做出强制的考核措施,因此该报告的出台暂时并不会对车企产生太大实质性压力。

经济观察网

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积分供应将增加。虽然目前对于新能源积分交易的定价仍无定论,但行业内部的各种预测认为,价格将随积分比例提高和稀缺程度而上下波动。

汽车通讯社

实际上,包括大众与江淮、福特与众泰在内的一些车企已经采取了车企之间“强强联合”的方式来应对双积分政策的压力,长远来看,此举或将刺激自主品牌车企的重新整合。

AutoKol点评

实际上,从今年车企开始争先公布企业新能源战略规划就能看出端倪,“双积分”政策真的要开始发力了,新能源汽车也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从此次发布的积分情况表来看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虽然政府还未做出强制性的要求,但也算给各大车企敲响了警钟。

车企想要平衡积分,购买积分是最快的方式。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此前入股御捷和与宝马的合作,将从一定程度上帮助长城汽车获得新能源积分,减轻油耗积分压力,但在短时间内如何去消除负积分,这是长城汽车要面对的问题。此前推出“香格里拉计划”的长安汽车在短时间显然也无法获得足够的新能源积分,或许购买积分是一种办法。另一方面,车企则要调整车型布局,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才能早日摆脱“负分”的帽子。

相比自主车企而言,之前在新能源领域按兵不动的合资车企显然压力更大,而对于像比亚迪、北汽新能源那些积分充裕的车企来说,相必很快就会有一笔积分交易金入账了。

长城汽车、前途汽车、宝马、斯柯达事件大集合

前途汽车获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3月16日,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6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简称“前途汽车”)进入拟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公示截止3月22日,届时如果没有变化,前途汽车将正式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长城汽车、前途汽车、宝马、斯柯达事件大集合

目前,尽管15家企业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项目获发改委批复,但通过工信部审核的企业仅北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江铃新能源、知豆、长江汽车,前途汽车是第六家。

AutoKol 点评

没有生产资质一直是众多造车新势力的痛点,这也导致了很多造车新势力不得已采取“代工”的模式,但值得一提的是,前途汽车本身就积累了一定的造车经验,同时还有自己的工厂,此时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能助推首款车型顺利上市,也能为其以后的发展减少不少阻力。

宝马发布最新充电网络计划

3月17日,宝马公布了基于中国市场的最新充电网络布局计划。据悉,截至2018年底,宝马将在全国范围内布局超过8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范围超过100个城市,并与4家充电运营商达成战略合作。

长城汽车、前途汽车、宝马、斯柯达事件大集合

值得注意的是,特来电和星星充电两家充电运营商成为宝马在中国的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帮助其完成充电网络建设。

AutoKol 点评

近些年随着中国新能源车市逐渐明朗,能明显的感觉得到车企都在加快在华新能源的布局,充电桩的布局实际上也抢占这一部分的市场的手段,宝马此举,也是为了以后旗下新能源车型在华的发展铺路。

斯柯达柯珞克今晚上市

3月19日晚,上汽斯柯达柯珞克将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其将推出搭载1.2T/1.4T动力的共计4款车型,此前官方公布的预售价区间为14万-19万元。

长城汽车、前途汽车、宝马、斯柯达事件大集合

外观方面,国产柯珞克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其采用了斯柯达SUV家族的最新设计风格,实际造型相比柯迪亚克更加注重年轻气息的营造。

动力方面,柯珞克提供1.2T(TSI230)和1.4T(TSI280)两种动力,二者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11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00N·m和250N.m。传动方面,新车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且不提供四驱车型。

AutoKol 点评

柯珞克这款新车在外观上相比斯柯达其他SUV车型显然更符合大众的审美,但是干式双离合变速器、非独立悬挂这两处在国内的SUV市场上确实不占优势,这么看起来,14万元的起价也算不上太亲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