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7速双离合?看完XC40后,BBA表示可以放心了!

2018年03月20日 11:03:4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自从李书福同志收购了沃尔沃,经过持续多年的输血和修养,沃尔沃近年来的发展也是越来越顺风顺水。特别是2017年,在中国市场更是首次突破10万销量大关。但是,在欣喜之余,我们也也看到了沃尔沃存在的问题,那就是产品线相比一线豪华品牌仍然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也是影响沃尔沃能够跨上更高层次的主要障碍之一。因此,沃尔沃自己也看到了这一点,在成功推出90系列和60系列之后,正式带来了沃尔沃第三款SUV、也是40系列第一款车型——XC40!

null

目前有消息称,在今年下半年,沃尔沃XC40将在国内上市,不过并不会直接国产,还是采用前期进口的方式。这点其实很好理解,也是很多厂商一贯的老套路,先用一个较贵的售价拉高车型溢价,紧接着马上国产化,把整体价格大幅下拉,进入正式销售,体现自家品牌诚意满满。既要了面子,又有了里子。

null

当然,在中国市场,光玩套路是完全行不通的,产品竞争力才是最终的话语权。对于消费者而言,是继续等待选择沃尔沃XC40,还是现在就买宝马X1呢?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先看颜值,能否第一眼打动你!

颜值是第一生竞争力,这句话在汽车圈也是相当适用。从造型设计来看,沃尔沃XC40不同于XC60与XC90的气派与豪华,它的外观设计是一种向年轻、动感靠拢的感觉,除了拥有丰富的车身折线之外,原厂还提供two-tone车身配色可以选择,A柱、车顶及后视镜均可采用与车身不同色系的涂装,从而来营一种对比度、充满个性色彩的搭配。相比起其他品牌的套娃战术,沃尔沃确实能够做到每一辆车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而这点是值得肯定的。

null

而内饰方面,和动感时尚的外观相比,内饰在设计上也十分用心,体现出浓厚的北欧风情。非对称式中控台采用大量仿碳纤维进行包裹,整体质感也更上档次,并且9英寸中控显示屏,提供多种主流功能。当然三伏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液晶仪表盘,都极大提升整体的驾驶欲望。

null

颜值是有了,但实力又如何呢?

当然,颜值这东西,向来都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一款车的重点关键还是要看核心竞争力。作为沃尔沃家的SUV,它的核心竞争力自然就是安全了。

null

沃尔沃XC40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CMA平台,整体采用的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材,达到了超过80%的比例。而且整车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高配更是达到了12个安全气囊,还有笼式车身架构和卓越的沃尔沃安全分析中心提供的关键点加强系统,在硬件上XC40已经武装到了牙齿。

null

而且不仅如此,沃尔沃引以为豪的“City Safe城市安全”主动安全技术被顺利下放到XC40上的。据悉甚至最新的沃尔沃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都将被XC40设置为标准配置。而主动刹车、行人探测等功能的配备,使沃尔沃XC40的安全性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基本上在安全配置上,沃尔沃的各种标配几乎是吊打BBA同级对手了。

然而,干掉BBA还差了点事儿!

独具一格的外观设计,更全面的安全科技,这是沃尔沃XC40的优势和主打卖点。但是,除此之外,沃尔沃XC40在其他方面就差了点意思了。

null

首先是空间方面,沃尔沃XC40的车身尺寸为4425x1851x1658mm,轴距达到了2702mm,这个尺寸比奥迪Q3大出一圈,轴距也要长出99mm。但是,和宝马X1比较,那就明显不如了。另外,根据外媒的评测,我让我XC40在后排空间上仅获得“适合成年人乘坐”的评价。这一点的确令人担心,因为中国人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看重后排空间的消费者了。所以,希望未来国产能否考虑加长呢?

null

其次,动力系统方面。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沃尔沃XC40将会匹配的是1.5T(T3)和2.0T(T5、T4)发动机,以及分别匹配的双离合变速箱和8AT变速箱。其中1.5T是沃尔沃史上第一款三缸发动机,这款三缸1.5L采用与沃尔沃四缸Drive-E发动机相同的模块化设计,目前动力数据沃尔沃还没公布。而且,按照沃尔沃的尿性,8AT基本和低配动力是无缘了,1.5T版本很有可能搭载的是双离合变速箱。

三缸+双离合,集两大槽点于一身,只能说沃尔沃可真大胆。毕竟说到三缸发动机和双离合,国内消费者就会特别敏感。特别是三缸发动机,已经在市场打拼过的别克、宝马、本田等品牌的三缸机好像没一个叫好的。虽然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沃尔沃这款三缸发动机具体的表现如何,但人们对三缸发动机谈虎色变的态度多少还是会对即将上市的XC40有着一定的影响。

null

最后就是品牌力了。沃尔沃作为二线豪华品牌,在品牌力上相比BBA弱了至少两个档次。而参考它同门兄弟——领克01的15.88-22.08万的售价来看。国产后沃尔沃XC40的价格很有可能在20万左右,而这个价格和优惠后的BBA基本上保持一致。个价格的XC40在BBA的同级别产品面前难道站得住脚吗?

【斯基提问】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全新沃尔沃XC40是一款非常不错的SUV,但是想要撼动BBA还是有一定难度。追求实惠,会选择奥迪Q3,追求大空间和操控,会买宝马X1,追求颜值和设计感,奔驰GLA也不错。所以,真正放弃BBA,选择沃尔沃XC40的小伙伴又有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