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实测撞人致死!涉事车型为沃尔沃XC90

2018年03月20日 12:15:52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近日,Uber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进行沃尔沃XC90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时,车内配有安全监督员的测试车辆,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撞倒一位正在骑行的女士,经抢救无效死亡。

null

事发之后,Uber宣布全面暂停全国各城市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同时将向死者家属致哀及提供协助,并全力配合当局调查这起事件。

null

据了解,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将对这起致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展开调查,已经派出一支调查小队。隶属美国交通部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派出了一支交通事故调查团队。有业界人士认为,这或将影响到无人驾驶技术在美国的落地推广。

null

对此,高氏观市认为,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在自动驾驶方面越来越强烈的需求,自动驾驶是必然的趋势。

换句话说,Uber这次用沃尔沃XC90进行自动驾驶道路测试,酿成死亡事故,可能会在主管机构调查形成结论后,导致自动驾驶测试暂停,但这不太可能是永久性的,只能是暂时性停止。等到自动驾驶技术再有突破后,道路测试还会重新启动。毕竟,大势所趋之下,主管机构也不会永远禁锢自动驾驶这项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虽然最终引发事故的原因还未给出,但是,这起事故最大的冲击波还要指向研发自动驾驶车辆的车企。

null

就比如沃尔沃,一直主打安全这个标签,但是,这次事故发生后,沃尔沃也应该对自家的自动驾驶技术进行反省和改进,直到技术真正成熟,交通环境和网络通讯技术也充分支持自动驾驶的时候,再开启自动驾驶的道路实测。至于实际销售和应用,还是实测证明了安全可靠性以后,再加以考虑才好。

这起事故,也同时给其它有意在自动驾驶领域有所作为的车企,提了一个醒。尽管自动驾驶大势已定,但在生命面前,任何抢风头造势的行为,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只有踏踏实实地做好相关技术研发,才是对生命的尊重,也同时是对自家品牌的爱护。在这方面,Uber也好,沃尔沃也罢,还是其它车企,都不例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