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那么冷汽车也是烧汽油吗?

2018年03月20日 13:4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我国北方冬季寒冷的气候,冷车启动需要预热一两分钟,而且有时起步时车还会发抖,这主要是冷车时进入气缸内的可燃混合气体比较少,造成车的动力不足所致。那么就有人问了,我们北方冬季尚且这么冷,那在我们北边的俄罗斯那得冷成什么样?

null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俄罗斯位于亚欧大陆北部,靠近北极,纬度高。因为纬度高,所以俄罗斯大部分地区的气候特点是夏季温暖而短促,冬季寒冷而漫长。而且全年气温都低,冬天更加寒冷。

   我们看看去年12月份,俄罗斯的一则天气预报:据俄新网的报道,据西伯利亚雅库特的气象服务机构称,当地的气温可能在本周下降至零下68℃。据称,雅库特的Oymyakon市,被称为“最冷地区的北极”,温度已经降到零下60℃。Verkhoyansk市21日晚的温度也已经降至零下55℃。

null

   正因为这么冷,在俄罗斯驾车出行,对车确实是一种挑战,因此,俄罗斯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基本上就是步行就可以到达大众交通站点,并且电车和地铁中的暖气都非常好。另外,除了公共交通之外,靠近北极圈的俄罗斯人还会驾驶一种雪橇。这种雪橇利用的是柴油,得长间隔驾驶。固然其速率很快,但是安宁度倒是很差,蹊径如果坑坑洼洼,那可就会颠簸的要命。

   至于要开车出行,那车必须添加防冻液,防冻液在俄罗斯遍地都有,而且车子如果不用就必须放在车库,露天停放每隔3个小时就会发动一下车,热一下,不然就会冻住。

null

   另有一个细节,冬季的司机都非常细致。那便是,每个司机都备有一种快速解冻锁孔的液体,由于一些车在洗濯过后,锁孔常会被冰块堵塞,而这种解冻液体可以敏捷打扫这一困难。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