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源自工程师的信仰,兰博基尼拟沿用自吸气V-10发动机

2018年03月20日 13:59:08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虽然距离兰博基尼推出下一代Huracán(最近在日内瓦车展推出了最新款Performante Spyder型号)还要几年时间,但我们已经得到了一些关于该公司对其下一代初级超跑的策略,好消息是该兰博基尼会继续使用自吸气式V-10发动机。

null

兰博基尼曾于2003年首次在Huracan的前身车型Gallardo中使用了V-10。当时大多媒体都认为在V-12 Murciélago之下的初级车型会搭载V-8发动机。

null

兰博基尼首席技术官Maurizio Reggiani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我认为在Huracán所在的领域,额外的两个气缸会使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当我们第一次用V-10武装Gallardo时,很多人在综合重量、成本等因素之后,指责我们这是一种疯狂的行为,但实际上这是一次成功的决策。于我个人来说,Gallardo搭载V-10引擎是兰博基尼超跑DNA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null

Reggiani表示,他将继续在超级跑车中使用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与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地使用涡轮增压技术形成鲜明对比。此外,他也明确表示,即使在较便宜的车型上也不会阉割汽缸数量。

null

“我的问题是,为什么我们要做出改变?”他这样反问,“如果说我们对自然吸气发动机有足够信心,为什么需要将动力系统降级到V-8或V-6?兰博基尼是超级跑车的巅峰之作,我们会保持应有的地位。多数人听到10缸发动机都会感受到超然于其它厂商的水准,这也是我们的客户喜欢的部分。”

null

此外,Reggiani还暗示我们,随着Aventador有搭载与V-12相结合的混合动力系统的趋势,其下的兄弟车型也可能进行不同程度的电气化。

null

尽管很少有Gallardo和Huracán的客户会选择后轮驱动的型号,但Reggiani表示,兰博基尼会继续提供更多流行的驱动方案以供选择。因为有些客户拥有专业汽车技能,他们喜欢转向过度的汽车。

null

“如果您喜欢全轮驱动,又想兼顾转向过度,那就需要把汽车置于一种极端的状态,因为中央差速器也会将扭矩输送到前端。有些人喜欢漂移,两轮驱动型号就更适合它们,我们始终是以客户为导向的。”

null

不过,Reggiani坚决表示兰博基尼不会推出任何一种可切换的全轮驱动系统。“必须考虑重量的影响,”他说,“如果选择全轮驱动型号,却使用两轮驱动模式,那么就会白白承载40kg的无用重量,并且悬架的设置还是针对全轮驱动的,这对兰博基尼工程师来说是无法忍受的。所以车主必须做出妥协,才能获得最顶级的体验。对我们来说,兼顾这个词从来都不在方案的词典里。”

null

对于兰博基尼这样的顶级车厂,他们追求极致的性能,所以无法忍受任何无用功,这些工程师的执拗也是着实可爱,正是因为这种认真到苛刻的精神,才造就了兰博基尼顶尖超跑的地位和声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