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找回存在感 新款东南DX7静态体验

2018年03月20日 13:57:37
分享到:
来源:遵义车生活

早在三年前,我跟东南DX7就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东南DX7设计解读)。由宾法出品的它刷新了大家对东南汽车的认识,至少在外观上赢得许多人的好感。在随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DX7都是东南汽车绝对的销量担当。可随着竞争对手不断的涌现和迭代更新,如今的DX7市场表现略显乏力。开个玩笑,就连在品牌家族中的地位都被小弟DX3给撼动了,更别说在同级别车型里的存在感了。正所谓“力不到不为财”,天上不会掉馅饼,若要成功,革新势在必行。于是,我们看到了重新打造的东南DX7,今天先给大家带来它的静态体验,动态部分将在下周一(3月26日)上线。

null

● 全新家族前脸设计/细节变化多

null

称东南汽车为被设计改变的公司一点都不为过,三年前,正是与宾尼法利纳合作设计的DX7拯救了几近绝望的东南汽车。凭借着出众的造型,东南DX7在这个SUV市场井喷的大环境中获得了市场的认可,随后表现不俗的DX3同样是东南和宾法联合设计的产品。有了跟宾法的合作,对新款东南DX7来说,它的外观造型自然是一大看点。

null null

新款东南DX7尺寸对比 车型 新款东南DX7 现款东南DX7 长安CS75 荣威RX5 传祺GS4 长(mm) 4585(+55) 4530 4650 4545 4510 宽(mm) 1900 1900 1850 1855 1852 高(mm) 1718(+18) 1700 1695 1719 1677 轴距(mm) 2700 2700 2700 2700 2650

新款东南DX7较现款车型在长度、高度方面有小幅度增长,主要是增加了外部饰件的原因,而轴距依然是2700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它的各项数据都比较平均,在主流之上。实际上,这个级别的中国品牌SUV,不仅价格对标,彼此的车身尺寸也不会相差太多。

null null null

前脸其它细节方面,它对前大灯以及雾灯都进行了优化,包括LED日间行车灯/示宽灯的位置从上部调至下部,并且更修长。另外,它的雾灯造型也有调整。最为关键的是,新款DX7配备了远近光自动切换系统,对日常行车安全更有帮助。

null null null

车身侧面的几个细节变化都不显眼,包括配备鲨鱼鳍天线,解决现款信号相对弱的情况;触摸感应式外门把手使用起来更方便快捷;以及搭配性能偏舒适安静的米其林轮胎,不过相信米其林轮胎应该只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null null

在之前的设计解读中,我们就提到过东南汽车与宾法的合作关系。在开发初期,DX7的调研都是由东南团队完成,然后反馈给宾法,最终设计出一款双方都满意且能够迎合市场预期的作品。此次新款东南DX7虽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造,但许多细节变化都能体现出东南团队在这方面的用心。据透露,为了听到用户真实的声音,东南团队没少上汽车之家的论坛。所以,如果大家对东南DX7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也不妨多到我们的论坛多反馈。

● 配置提升是新款DX7主要亮点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东南DX7的内饰和配置要比预期中的变化相对更大。针对时下的潮流,它的设计风格趋向于年轻化,要比现款的内饰看起来时尚一些,整体中控台的造型以及颜色的搭配都能体现出来。

null null null null

毫无疑问,新款东南DX7中控台的造型以及颜色的搭配都是年轻一族喜欢的风格。如果以改款车型的标准去看它,那它的表现应该是高于预期。当然,这次新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配置的提升,包括采用更大尺寸的中控触摸屏、液晶仪表盘以及智能安全配置等。

null null nul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新款东南DX7的多媒体系统上手难度几乎为零,而且界面亲和度和流畅度在这个价位的车型都可以说是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升级为SEMI-Ⅲ多媒体交互系统,现在市面上流行的一些互联功能,它都有配备,并且赠送三年免费的基础流量。

null null null null

新款东南DX7多媒体系统的功能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谈不上惊艳,要想做出差异化并不容易,所以只能在细节方面下工夫。它希望通过对整个中控面板的材质调整、按键/控制滚轮以及交互系统升级等细节的优化,让用户得到认可,而实际体验还是不错的。

● 新增全液晶仪表以及安全/智能配置

在新款DX7上,我们看到了全液晶仪表盘,整个样式和科技感都远非现款能比。当然,在未来上市后,新车是否会全系标配还有待观察。

null null null null

此次我们体验的车型是新款DX7的顶配,正好能对比现款的配置。新车在安全配置的提升比较明显,ADAS驾驶辅助系统、AEB主动刹车等将会出现在新款DX7上。DX7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主要有四大功能,包括自适应远近光调节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以及行人探测警示系统。

null

ADAS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在一定条件都能主动触发,以自适应远近光调节系统为例,它的触发条件为车速大于或等于40km/h,当监测到400米内来向车远近光灯时,可自动切换至近光灯,以确保来向车辆安全。当监测到100米内同向车制动灯、尾灯时,同样会自动切换为近光灯,避免前方车辆眩目。

null null null

远程控制可以说相当方便,它的钥匙上有“一键启动”以及解锁按键,用户只需根据需求长按2秒左右就可以进行启动发动机,以及升降车窗的操作。这里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用户与车辆的距离不得超过90米。先不说这功能大家是否能常用到,但配备了至少能让大家得到心理上的满足。

null null

除了前文提到的那些重点智能和安全配置的提升外,新款东南DX7在个别细节功能方面的优化也颇为贴心。针对现在大家对手机的严重依赖,这次新车在后排增加了USB接口,让后排乘客也能随时随地为手机充电。

● 空间没变/后备厢新增感应开启功能

新款东南DX7的轴距没有变化,因此它的车内空间也与现款保持一致,但它仍然在细节方面进行一些调整,包括主驾驶座增加手动靠背调节设计,扶手箱能前后调节。

null null null null

东南DX7的后排空间向来是一大亮点,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很充裕,尤其是腿部空间,翘个二郎腿都没问题。中间位置的舒适性同样不错,靠背不硬,脚下空间也足够,整体表现在同价位车型中位列中上等。

null null null

东南DX7的储物格数量不少,针对现款个别储物格深度不够以及开口略微显小的问题,新车都进行了优化。包括增加了限位装置,让水杯不容易掉下来。

null null

现款DX7的高配车型配备了电动后备厢,而新款则增加了脚踢感应开启和关闭功能。该功能的操作很简单,只需要用脚在后备厢底部挥动1到2秒,后备厢就能自动开启或者关闭,这项功能在大家搬运大件物品时非常管用,好评。

静态部分总结:

DX7是东南汽车的“救命车”,它在三年前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低迷的东南汽车,也让东南品牌重新获得了市场的存在感。如今,这款功勋车型的发展遇到了自己的瓶颈,改款势在必行。从静态部分来看,它的外观和内饰变化比想象中要大,主要体现在前脸、中控面板设计以及全新液晶仪表的加入。相比现款的沉稳,新车更显时尚运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