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个车身插入货车车底!女司机高速追尾的原因竟是……

2018年03月20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原标题:半个车身插入货车车底!女司机高速追尾的原因竟是……

文/少雍 图/Pinterest

女司机的车技常常被群起而吐槽,以致变成神一样的存在,其实在少雍眼中,不管男司机还是女司机,文明、规范开车的才是好司机。

毕竟这位女司机犯的错误,很多男司机也爱犯。



3月11日是一个睛朗的周末,徐女士早早起床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赶往与朋友约定的见面地点。

注意力不集中

(受伤的徐女士)


沈海高速车流量并不大,行驶半个多小时以后,徐女士开始有些倦意,慢慢地有点分神。

在高速上驾驶车辆,分神无疑是大忌,危险总是在瞬间就会到来,不会给你预留太多的时间。

几秒钟的分神导致她径直撞上了前方同车道正常行驶的一台货车,整个车头都烂掉了……徐女士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导致与朋友见面的地点改为了医院。

怎样做到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追尾?


徐女士还有一个危险行为——未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保持安全距离

法律上对于安全距离是多少米并没有明确的规定。

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安全距离取决于车速、路面状况、车辆性能以及能见度等诸多因素,简而言之,就是当前面的车突然停下来时,你可以平稳将车停下来所需要的距离。

我们在高速公路上,以100km/h的速度向前行进时,我们应当与前车保持100米的距离才是安全的; 在市区道路内行驶,如果以每小时40km/h的速度行进,那我们应当与前车保持40米的距离才是安全的; 遇到拥堵路段每小时只有几公里的速度,与前车保持几米也是安全的; 如果遇到湿滑路段,轮胎抓地力变小,这个距离应当加倍。

确保良好视野

高速上行驶,如果跟在大型车辆后面,会严重阻碍视线,根本无法观察前方道路情况,有条件的要换条车道行驶或找机会安全超车。

新手往往死盯着前面的一台车,而有经验的老司机会透过前车车窗或者与前车错开横向距离,观察到更远的地方,如果更前方有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而不是等到前面的车刹车时,才匆忙应对。

跟刹必行

前车在减速刹车的时候,你必须要跟随着减速刹车,只要一犹豫就容易有事故发生。跟随刹车是我们在驾驶过程中必须要形成的一个应急习惯。

有少雍给大家提示的这三点,再加上集中注意力,就可以大大降低我们在路面上追尾的概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