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感觉韩系车越来越不行了,到底是什么原因?

2018年03月20日 15:05:05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说起韩国车,我们最先想到的就是现代和起亚这两兄弟,当年这两兄弟也是风光过的,06年的时候,现代伊兰特曾经是中国市场卖的最好的车型中的第三名。13年的时候,起亚K3也还卖的不错。可是为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韩系车越来越不行了呢?到底是什么原因?

null

首先2017年的萨德事件,韩国严重的挑衅了中国,并且一意孤行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但是事情远远不是那么简单。

第二,韩系车在中国一直缺乏品牌影响力。美系主打动力、德系主打质量,而日系特点就是节能,和他们相比,韩系车只能在外观、配置上以及价格上获得一些市场。

但是人们总会审美疲劳的韩系车也一样,从一开始他们就在宣扬他们的汽车颜值有多高。的确,现代“流体雕塑”设计理念是曾被很多人拍手叫好,但人们看久了总会觉得腻,毕竟会产生审美疲劳,尤其是在不前进不改变的情况下。没有内在,外表只是一具空壳。

第三,技术老旧。韩系车一直有着几代车型共同销售的传统。北京现代从第三代伊兰特开始,经历了悦动、朗动以及刚上市的领动车型,实现了四代同堂销售的壮举。同样的模式也发生在了东风悦达起亚身上,狮跑车型虽然经历了改款和换代,但依旧摆脱不了几代车型同时销售的局面。反观其它合资品牌都在第一时间把最先进的技术以及最新的车型带到中国。与其他合资品牌相比,韩系在产品力方面落后的已经不是一个档次,这大幅削弱了韩系车的产品竞争力。一直以来,韩系车的“高性价比”都是吸引消费者的砝码,也让其在过去几年中迎来了一段高速发展的时期。但是随着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元化,韩系车所具备的价格优势已经明显减弱。

null

 

第四,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国产车的综合品质得到了大幅提升,价格比韩系便宜,配置更加丰富,设计也紧跟时代,韩系车的竞争力被大幅削弱。上汽荣威、名爵,吉利,传祺,奇瑞,长安、长城等自主品牌接二连三地推出明星车型,例如哈弗h6,宝骏等,对韩系品牌形成了全面压制。“买韩系车不如买自主品牌”渐渐成为了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共识。

null

而在今年,韩系车降价占据了各种网页板块,但是无论经销商大幅降价还是官降,韩系车依然没有走出低谷。对于认知度不够高的品牌来说,大幅度降价是一种无形的伤害。通过比拼降价来吸引客户,可能也是韩系车最无奈也是最不情愿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