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皇帝杜月笙,不要奔驰和宝马,为何车牌号还执着于“7”?

2018年03月20日 15:36:00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昨天,笔者发了一篇关于乔四爷的黑A88888座驾的文章,引起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6”、“8”这样的数字车牌号本就受欢迎,黑A88888的车牌号更加难得,再加上乔四爷的影响力,圈内名声的确可以秒杀众多车牌号。

当然也有很多网友不服,表示并不是所有大亨都喜欢带“8”数字的车牌号,不是用不起,而是不屑用,这其中就有杜月笙,而且他的江湖地位至少可以甩乔四爷几十条街。

null

说实话笔者对杜月笙并不是很了解,印象最深的还是《建国大业》里冯小刚老师饰演的杜月笙。冯小刚老师演技出众,剧中一出场就气势非凡,话语精简而有力,没有费太多力气去演,就已经迅速掌控全局了,加上外貌有些相似,观众都觉得他将上海皇帝杜月笙演活了。

null null

那现实里杜月笙究竟是怎样的人物呢?

null

杜月笙在中国近代史上绝对算的上是一个传奇人物,也是白手起家的典型代表,当时外界称他为上海皇帝,可见他的影响力有多大。杜月笙的起家之路类似于大家所熟知的电视剧《上海滩》中许文强的江湖之路,一个来自乡下的15岁孤儿,单枪匹马闯入上海滩,这需要多大的胆识和魄力。杜月笙由一个水果店的小学徒,经过自己的拼搏努力,成为了威震上海滩的皇帝。当然杜月笙的精明之处远不止如此,帮派发家的他还知道“洗白”,转换角色,摇身一变成为了实业家、社会名流与地方领袖,也成为当时活跃的政治风云人物。

null

当然杜月笙的辉煌人生远不止这两百多字,但我们要谈论的还是前文网友提到的杜月笙座驾和车牌号,为什么他不喜欢用“8”这个车牌号呢?

对于杜月笙这样级别的人物,日常出门排场肯定是很有讲究的。据了解,当时杜月笙汽车就有9辆,司机和助手就有18个,贴身保镖不低于十几个,可谓阵势强大,换做今天,即便是马云、王健林恐怕也不能和他媲美吧。

null

汽车9辆对于当时的上海来说是什么概念呢?当时整个上海的汽车数量也就只有1000多辆,出行工具依然是黄包车为主,自行车都比较少见。当然凭借杜月笙的能力,9辆不是轻而易举吗?也许是他也不想那么高调吧,所以世人皆说,所以旧上海三大亨当中才留下了“黄金荣贪财,张啸林善打,杜月笙会做人”的说法。

null

9辆汽车中,杜月笙经常做的就是1930年产的雪佛兰,很多人会问为什么没有选择奔驰、宝马呢?因为当时中国市场的德系车特别少,奔驰、宝马并没有其他品牌知名度高,也没有美系车受欢迎,比如与杜月笙齐名的另一个大佬黄金荣的座驾就是凯迪拉克Victoria Coupe。

null

杜月笙的这辆雪佛兰车牌号是7777,并没有选择8888或者6666,因为杜月笙认为,自古就说七上八下,而且8的谐音“捌”有挥手作别的意思,所以他才没有选择。此外,特别值得一说的是杜月笙的7777车牌号并没有花钱,而是别人送的。要知道20年代的上海滩,好的车牌需要不少黄金才能拿到手,比如3333是上海滩大律师鄂森用黄金换的,4444号为盛宣怀四子盛老四换的,5555号则为虞洽卿之婿江一平大律师换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整个上海没有人不知道杜月笙的车牌号,只要看到车牌号是7777的车停下,就知道一定是“杜大人”来了。

null

1935年有人送杜月笙一辆卡迪拉克V-12,应杜月笙请求配了一个11711的车牌,据说当时有人送了不少“8”和“6”的车牌号,杜月笙都给拒绝了,至今都没人知道11711的寓意何在。有了新车后,杜月笙就把雪佛兰给了二夫人陈帼英。

null

写在最后:

杜月笙成功的秘笈靠的是“三碗面”,这也是他经常提到,做人有“三碗面”最难吃:人面、场面、情面,他都做到了。杜月笙正是靠着“三碗面”,一步步从最底层爬上了人生的巅峰。可以说生活不容易,除了喝好“心灵鸡汤”,还要吃好这“三碗面”。

不过话说回来,杜月笙选车牌号何必偏执于“7”呢?无论是车牌号为7777的雪佛兰还是11711的凯迪拉克,相比乔四爷的虎头奔,放在各自历史背景之下,杜月笙在江湖的地位都绝非乔四爷可及的,杜月笙不仅以“会做人”著称,并且在当时连蒋介石都要敬他三分,并且从历史评价来讲,每个人都有床头金尽的时候,杜先生晚年在香港,先生为中国抗战、赈灾慈善做出巨大贡献,晚年依旧气度过人,毁掉所有欠条,看淡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