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碰瓷能不能走点心 碰瓷豪车哪有普通车来得容易?

2018年03月20日 16:10:03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12.jpg

碰瓷,原属北京方言,泛指一些投机取巧,敲诈勒索的行为。例如故意和机动车辆相撞,骗取赔偿。此外,“碰瓷”也是古玩业的一句行话,意指个别不法之徒在摊位上摆卖古董时,常常别有用心地把易碎裂的瓷器往路中央摆放,专等路人不小心碰坏,他们便可以借机讹诈。

道路上的职业“碰瓷党”是越来越多了,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相对一般的车型才是碰瓷党的最爱,但碰瓷党一般不去碰豪车。按理说,开豪车的基本上都是“有钱人”,碰上这些人,讹上一把,应该得到的得多才是,但是碰瓷党却并不选择他们作为目标,这是为什么呢?

16.jpg

正经回答一下:

1. 豪车上一般都装有行车记录仪。

2. 豪车主一般都位高权重,遇到硬茬,一分钱要不到还会进局子。

3. 心理上讹诈普通车主,普通车主秉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当花点钱算自己倒霉。对于豪车车主,这种事的最大影响在他的可控范围之内,像看跳梁小丑一样,因为即使撞死了也对他产生不了任何威胁,你要玩,我陪你玩。

14.jpg

而一般普通车主就不一样了,他们都怕事情闹大,秉承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能私了的尽量都会选择私了,给点小钱息事宁人自认倒霉,毕竟自己没有时间精力,也没有金钱去和碰瓷党搞,花个两三百解决一个“事故”他们都很愿意。

所以,正是由于大多普通车车主有“破财消灾”的做法,让碰瓷党尝到了甜头。再豪车车主一般都会刚到底,这种精神碰瓷党也怕啊。这就是典型的人善被人欺,柿子要挑软的捏,碰瓷党正是利用了普通人嫌麻烦的心理,才能一再的得手,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