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强险”逾期可处以1600元罚款,这是真的!车险要到期的赶紧去办!

2018年03月20日 16:59:00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原标题:“交强险”逾期可处以1600元罚款,这是真的!车险要到期的赶紧去办!


文/少雍 音/少雍 图/网络

这年头,网上传来传去的东西很多是谣言,真的不多、假的不少!

但也不乏真实的消息,最近网上疯传的“交强险”逾期可处以1600元罚款的消息就已经被坐实,赶紧来看看吧!



1600元罚款是不是真的?

这两天很多朋友在网上转发一条消息“有司机遇到交警例行检查,发现交强险过期3天了,罚款1600元!”

1600的罚款是按照交强险的保费2倍来计算的,800乘以2,1600呀!

这可不是代收保险费,罚完了还得去买交强险,再出800;

800乘以3,这一年的交强险,等于花了2400!

什么是交强险?

全名《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交强险是强制要掏钱购买的险种,它能够保证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有最基本的保险理赔。尤其是对于一些除了车,家中一贫如洗的车主来说,一旦出了事故,交强险能代替你完成难以支付的经济赔偿。

交强险有什么作用?

交强险是赔给“别人”的,这个“别人”指的是只赔给事故中的受害方。

追尾撞到别人的车,对方车坏了,交强险帮你赔!

对方车里的人残了或者死了,交强险帮你赔!

对方车里有条狗死了,交强险帮你赔!

车里的花瓶摔碎了,交强险帮你赔!

至于自己受伤、自己的车撞坏了等等,交强险是不赔的。

不过交强险的赔付额度很低

死亡伤残最高仅为11万;

医疗费用最高仅为1万;

财产损失最高仅为2000块。

如果只有交强险,撞坏了别人的车,对方修车费为2001块,那么2000块由交强险赔付,剩下的1块钱需要车主自己承担。

交强险过期会怎样?


01

车会被扣留


根据《道交法》的规定:

在中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没有投保的话,交警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

新车没有购买交强险的话,交警部门是不给予登记的,而且不予检验。

交强险不买,不能年检,不能开车上路。

02

交强险标志


交强险购买后,会颁发一个标志给车主,这个标志需要粘贴到车辆的前挡风玻璃上,如果没有粘贴,交警可以对你作出扣分、罚款的处罚。

没有续保的这段时间里如果你被交警抓到,那不好意思,行政处罚,2倍罚款,就像视频中提到的陈先生一样,再强制你购买交强险。

03

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


交强险过期假如再发生事故,涉及到了赔偿问题,需要车主自行承担,自掏腰包。

买交强险要多少钱?

交强险的费用是根据车子的座位数来计算

全国执行统一的价格,6座以下新车一年950元,6座以上1100元。


我们这么算,第一年950块钱,没有出任何事故,第二年续保按基准保费优惠10%,便宜95块钱,连续不出险,最低可以打到七折。

总结


除开交强险过期后的处罚不说,如果在此期间出现任何的事故,所有费用都由车主自己承担,真是得不偿失啊,所以为了不影响我们日常的用车,建议各位多加注意,按时续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