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刹车失灵的几大前兆,中了的赶紧去维修检查吧!

2018年03月20日 16:33:4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刹车失灵的几大前兆,中了的赶紧去维修检查吧!

一提到刹车失灵,应该很多司机会内心颤抖一下,毕竟刹车失灵的危险性不是一般的小,而且突发性的刹车失灵,很容易引发司机的紧张情绪,导致其无法从容面对,甚至进行不恰当的操作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而为了避免出现该情况,车辆日常保养中的刹车保养就显得尤其重要,如果车主们在行车中感觉到刹车有以下几种征兆,请及时去进行检查维修,防患于未然。

刹车异响

刹车异响一般是因为刹车片变薄导致背板磨到刹车盘而产生的,不过也有可能是刹车片原料较差而引起。如果踩刹车时出现了刺耳的金属摩擦声,点踩几次异响消失就没太大问题,如果依然存在就建议去维修店检查更换了。

刹车无力

刹车无力,也就是常说的刹车软。制动力被反常削弱了,刹车变软可能是制动器故障,这种故障通常有三种原因:第一种是分泵或总泵的油压不够,可能出现漏油现象;第二种就是制动器故障,比如刹车片、制动盘故障;第三种就是制动管路漏入空气,如果连续几脚制动时踏板高度稍有增高,并有弹性感,就说明制动管路中渗入了空气。

刹车变硬

踩下制动踏板时,如果发现刹车变硬了,感到即高又硬,车辆起步艰难或者行进很吃力,那么有可能是刹车助力体系的真空储气罐里的单向阀坏了,只要替换配件就可以了。

刹车抖动

如果在刹车时出现刹车发抖的现象,通常是因刹车盘片外表平整度失准(特别是车龄较大的车辆),车速越快,踩刹车时颤动越凶猛,车主可通过采用车床光盘工艺打磨,或者更换刹车片来进行处理。如果是在急刹车时制动踏板抖动,这就是正常的了,因为急刹时车辆会触发了ABS系统,它会用点刹帮助你停住车,所以这种时候就不用太紧张。

刹车不回位

刹车不回位其实就像是键盘按下去不弹回来一样,一脚踩下去刹车踏板,踏板在无其他阻力的情况下不升高复位,这时就需判别制动液是否缺失,制动分泵、管路及接头处是否有漏油或者总泵、分泵零部件是否损坏。

刹车跑偏

刹车偏移也被称为“偏刹”,就是在刹车的时候车辆本应该是直线降速停住的,而刹车跑偏就是车子在减速过程中车体偏向了,出现这种情况是很危险的,一般是因为制动系统左右分泵对刹车片的作用力不均匀而造成的,一旦发生很可能造成严重事故,所以在有发生跑偏端倪的时候就应该马上去修理厂检查矫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