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 7开启预售21.39万元起,能否助力DS走出危局?

2018年03月20日 18:39:08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null

3月20日,DS旗下旗舰SUV车型DS 7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1.39-31.49万元,将于4月25日正式上市。此外,官方表示,预售期间订车成交后可享受终身质保。

null

作为DS品牌的旗舰车型,DS 7被寄予厚望,所以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DS 7确实有一番独有的法系豪华品味。不过与2017年DS全年销量六千台相比,与其说DS 7承担着DS品牌继往开来的重任,倒更像是扮演着挽救DS品牌颓局的救世主角色。

2017年DS品牌销量六千台

DS 7成止跌回稳的最大希望

其实DS品牌也曾风光过。2013年DS卖出4000台,2014年DS累计销售2.8万台,同比大涨559%,并跻身国内豪华车前十榜单,这个成绩对于刚入华的豪华品牌来说,已经非常难得。2015年DS卖出2.7万台,依旧现身豪华品牌前十榜单。

null

但2016年以来,DS开始走下坡路。2016年DS售出1.6万台,同比下滑34%,还跌出豪华榜单前十,更为惨淡的是DS品牌在2017年仅售出六千台,跌幅达到63%。与之形成对比的是,2017年豪华市场一路走高,排名前十的豪华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曾经低调的凯迪拉克品牌更是一跃成为二线豪华品牌领头羊,单一产品直逼BBA。

null

作为法国车象征和多位总统座驾的豪华品牌,如今DS在国内豪华市场却毫无存在感,针对如此颓势,在2018年开篇不久,长安汽车便发布公告称,将与PSA集团向长安标致雪铁龙(CAPSA)以现金形式各增资18亿元,事实上这也是双方在2017年增资协议的履约,看得出来长安汽车与PSA集团正坚定不移地打造DS豪华品牌,而DS 7作为DS家族的旗舰车型,无疑倾注了大量心血。

null null

所以接下来就先看看DS 7的产品力到底如何。DS 7是一款基于PSA集团EMP2平台打造的紧凑型SUV,外观延续了DS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宽大的进气格栅气势十足,下方格栅同样采取镀铬横条装饰,不过多处镀铬亮条的点缀略显繁冗。但总体来看,DS 7还是符合豪华SUV应有的气质的,尤其是配有自适应前照灯系统的前大灯,前灯腔内的三颗LED在车辆解锁时自动旋转180°,把豪华感诠释的非常到位。

null

内饰也是尽可能的向豪华看齐,中控台中央的时钟会在点火后自动翻转。诸如全液晶仪表盘、Electra音响、全景天窗、按摩座椅以及夜视系统等也是豪华标配。

null null

作为定位豪华品牌的DS,DS 6和DS 5均采用6AT变速箱饱受争议,如今DS 7终于换装8AT变速箱,不过参与预售的车型搭载的只是分为高低功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些遗憾。

从苏菲玛索到王凯甚至总统

名人明星无法拉动DS的销量

其实到目前为止,仍然有很多人不认识DS品牌,早年刚入华的时候,DS品牌邀请有着“法兰西玫瑰”之称的苏菲·玛索代言,频频亮相国内DS的宣传活动。但事实证明,苏菲·玛索的助阵并未使得DS品牌在国内站稳脚跟,反而和国内豪华市场有些格格不入。

null

所以在去年上海车展前夕,DS邀请了人气影星王凯代替苏菲·玛索担任品牌代言人,还大手笔的赞助了热播电视剧《欢乐颂2》,这使得DS品牌一时间吸睛无数,被王凯广大“迷妹”所熟知。在DS 7公布预售价的活动现场,王凯更是现身为DS 7助阵,引得不少粉丝欢呼。不过在2017年DS的销量说明DS终究是活在荧幕上的品牌,明星助阵并赞助影视剧除了获得一定的知名度外,并未直接带来销量上的提升。

null

而法国总统马克龙也非常勤恳地当起了DS的推销员,起初当选法国总统时,坐着DS的旗舰SUV DS 7 CROSSBACK频频亮相各大头条。而在今年年初马克龙访华时,座驾便是DS 7,为此马克龙还专门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前和这款车合影。当然,从戴高乐、德斯坦、奥朗德到马克龙,历届法国总统对DS品牌都是情有独钟,这无疑让DS品牌的文化底蕴加分不少。

剑走偏锋错位竞争

DS 7正中市场“七寸”有些吃力

有了前期的大量的宣传铺垫,定位紧凑级SUV的DS 7预售价却是二十万出头起步,这和宝马X1、奔驰GLA和奥迪Q3这样传统豪华SUV车型相比低出太多,价格上的优势,仿佛让DS 7这款豪华旗舰SUV有了优势。

null

4570*1890*1620mm的车身尺寸,甚至快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这让DS 7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中占据不小的优势,但是动力方面目前只提供高低功1.6T版本,像宝马X1早已推出混动版本,而定位中型SUV的凯迪拉克XT5同样具有新能源车型可选,综合来看,DS 7的动力系统方面选择太过单一。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成了DS 7尴尬的真实写照,虽然定位豪华旗舰,但预售价却和普通合资车型不相上下,所以人们往往拿DS车型和普通合资车型相比。这又牵扯到关于DS品牌的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就是定位模糊。而且据DS官网经销商信息显示,目前DS品牌的全国经销商数量只有八十家左右,渠道服务成为消费者担忧的首要问题。新品牌在初级阶段的根基没有打好,指望一款全新车型来扭转局势的胜算并不大。对于当前DS品牌来说,理清产品定位,加快渠道建设,在营销和服务上多下功夫才是重中之重。如果今年依然按照2017年年销六千辆的走势发展,DS品牌真的离退市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