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ber计划出售自动驾驶技术 已与丰田展开商谈

2018年03月20日 08:22:38
分享到:

据日本《日经新闻》报道,出行服务公司Uber与丰田汽车探讨了在丰田的车辆上安装Uber自动驾驶系统的可能性,计划将出售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


Uber在自动驾驶方面的研发已获得重大进展,在今年1月份,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就曾向媒体表示,争取在18个月内正式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服务。而同时,丰田也在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对与其他公司展开合作将新的移动技术迅速推向市场,公司持开放态度。

Uber自动驾驶部门负责人Eric Meyhofer表示,“作为新事业,将开始对外销售自驾系统。这是统合雷达(LiDAR)、相机、感测器等情报进行处理的系统,不包含车体、电池”。丰田副社长友山茂树本周拜访了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优步自动驾驶研发据点,和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进行了会谈。丰田汽车或将在一款小型货车车型中采用优步的自动驾驶技术。

目前,Uber已经与沃尔沃和戴姆勒展开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合作,增加实验车辆,借此对抗Waymo等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此外,丰田也计划在2020年开始推出自动驾驶车,目标在2020年实现可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自动驾驶技术,2025年前达到Level 4级自动驾驶技术。丰田发言人也表示,“我们经常与Uber交换关于自动驾驶的信息,并且已经有一段时间。”丰田同时也是Uber的股东之一,为Uber司机提供灵活的汽车租赁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