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著名设计公司,竟要转型当车厂?

2018年03月20日 18:49:25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宾尼法利纳”这个名字对于汽车迷们来说应该都不陌生,它来自于意大利都灵,凭借众多车型设计而闻名于世。然而就是这么一家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近日却突然宣布,该公司将转型进行电动车的生产,并将要成为世界第一的豪华电动车制造商。

null

谁给的勇气?

凭借着汽车设计打出的名声,为何放着好好的设计不做,还要转型去当汽车制造商?

null

要知道现如今的电动车制造商可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前有深入人心的电动汽车专业户特斯拉,后有近2000马力、1.8秒破百的Rimac,还有众多的传统豪华品牌都将推出电动车型。这样的围攻之下,要成为世界第一的豪华电动车制造商。谁给的勇气?梁静茹吗?

null

不,是实力

开始做汽车,肯定要足够吸引人才能够热销,那要做到吸引人的第一个因素是什么?自然是汽车的外观设计了。那这可是宾尼法利纳的拿手好戏。

null

作为世界三大顶级汽车设计公司,还有着“意大利设计之魂”之称的宾尼法利纳在世界车坛中的地位难以动摇。它设计过的各种车型那都是数不胜数的。“宾法设计”一直都是行业标杆的存在。

null null

宾尼法利纳曾经是法拉利的御用设计团队,几乎设计了全部的法拉利超级跑车,那时候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没有宾尼法利纳,就没有法拉利。而且它还为玛莎拉蒂总裁、劳斯莱斯、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等做过设计业务,款款都成为经典。要做到顶级汽车设计,对于宾尼法利纳来说那都不是事。

null

而且,宾尼法利纳现如今在马恒达集团旗下。马恒达是印度领先汽车制造商,汽车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业、建筑业、信息技术和财经服务以及贸易等领域都有很高的建树。有了这位背后的“金主爸爸”支持,转型研发资金想必不会成为问题。

联姻让这路更好走

2017年初,宾尼法利纳宣布与正道集团展开46月的战略合作关系,技术层面也有了这位合作伙伴支持。

null

正道集团目前较为引人注目的业务为清洁能源汽车及其电池、电机、电控等三电系统的开发、生产及其它相关业务。这对于宾尼法利纳转型发展电动汽车来说再合适不过了,要什么技术它都有。

联姻结晶

联姻过后,成果那是必须有的的。去年,正道集团带来了豪华轿车正道H600、五座SUV正道K550、七座SUV正道K750三款电气化车型,这三款车型均是由宾尼法利纳亲自操刀设计,且融合正道的电气化科技技术。

null

近段时间的日内瓦车展上,正道集团与宾尼法利纳联姻的第四辆结晶--HK GT跑车正式亮相,溜背和双门四座的设计,巨大的鸥翼门极为抢眼,在动感气息与质感氛围中取得平衡,毕竟来自“宾法设计”。而且它将采用的是零排放动力总成,既电动的动力系统。这些都为将来宾尼法利纳转型造车打下基础。

null null null

设计自己操刀,资本有背后集团撑着,加上正道集团给予的技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在最近几年物联网造车热潮下,国内诞生了很多互联网及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宾尼法利纳转型能否不辜负大家期望,最终只有待只有待时间去检验。不过相信宾法一旦起来,这个势头必不可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