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车和5座车的养车差异 这是一个汽车市场的问题?

2018年03月20日 17:55:22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就目前的国内市场来看,7座车的养车成本比5座车高在哪?

5座车和7座车的价格差异

对于5座车和7座车价格肯定会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比如现在人气最高的汉兰达和锐界,仅入门级的车型推出了5座版的车型。其中福特锐界,次低配的售价虽然高出了不少,但是配置也提升了很多。最后排的两个座椅尽管平时用不到,在关键时刻才会体会到它的重要性。

19145227e3a39e81ae7619.png

过路费和免费通行政策 7座及以下的车型都属于一类客车,所以都是一样收费的。只是因为全国各地经济水平、道路等级的差异,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不统一。在某些节假日的时候,7座车同样可以享受免费的政策,国家政策原文是: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保险费用 交强险:7座车的交强险的确是要比5座车贵一点,5座车的交强险为950元,而7座车交强险为1100元,整体差别不大。 商业险:商业险也基本是一样的,一般都是按发票上的车价去计算的。唯一的区别就是“车上人员座位险”, 7座车可以最高买7个人,比5座车多100元左右。

191452550942f75e988281.png

税费的差异 买车需要交的税费无非就是购置税和车船使用税,购置税是根据购车价收取的和座位数没有关系,一次性缴纳。车船使用税每年都要缴纳,但是根据排量征收的,由保险公司代收,附加在了交强险中。 年检 据2014年9月的车检新政规定:7座以上的小客车继续按原政策2年审1次; 6座及以下小客车可以6年审1次(注:出了交通事故的不享受,且还是需要每2年去车管所领年审贴纸,只是不用上线检查)。这应该算是5座车和7座车最大的差异。 动力和油耗 动力和油耗在同一款车上的差距是微乎其微的,毕竟搭载的是同样的动力系统,仅仅只是增加了后排两个座椅的重量。对一款车的动力和油耗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19145317a3e7c7aa640654.png

7座车和5座车最明显的差距就是在年检上,5座车可以享受6年免审,而7座车按原政策2年审1次;再者就是在保险上的差异,7座车仅仅是比5座车多了100多元,车上人员座位险也仅是稍微的差距。所以,完全没有必要纠结7座车的养车成本会高的问题,这基本上和5座车相同。如果家庭成员较多,并且经常集体出游的话,7座车比5座车更加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