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大降?广汽传祺到底怎么了?

2018年03月20日 19:12: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017年广汽传祺销量迎来跨越式发展,传祺很自信的将2018年的销量目标定到70万辆,从2月份的销量数据看,33905辆的数据同比微增3.36%,1-2月同比增长20%,不过增长的原因是因为多了五款新车。细看就会发现传祺多款主力车型出现明显的销量下滑,GS4下滑幅度达到26.9%,GS8更是达到51.9%,有观点认为这是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事实真是如此吗?

null

纵观传祺的产品线,虽然各车型结构很完善,但不难看出传祺在轿车领域销量惨淡,主要销量还是来源于SUV,SUV又靠传祺GS4一款车支撑销量,贡献了近 60%的销量,所以想要知道传祺销量为什么下滑,还要从GS4入手。

SUV:GS4独木支撑 产品质量问题多发

null

2月传祺GS4仅录得17690辆,同比下滑近三成,而同级别竞争对手吉利博越、荣威RX5都是同比上升;近6个月,除1月份增长外,传祺GS4的销量都在下滑。

null null

为什么传祺GS4销量会步入下滑通道呢? 主要是面对后起之秀如吉利博越、荣威RX5,传祺GS4已经显现出疲态,在智能互联这个年轻消费者最重视的产品特性上严重落后,更重要的是传祺GS4一直以来都深受双离合变速箱问题的困扰,顿挫、异响问题频发,从车质网和汽车之家论坛的投诉看,问题由来已久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广汽传祺在2017款GS4车型中更换了成本更高的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但针对老车主的投诉,广汽传祺并没有拿出一个解决办法,影响了GS4的口碑。当然,新款传祺GS4据了解今年也会上市,但新款上市之后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

null null

传祺的另一款战略车型GS8的日子也不好过,在经过短暂的火爆之后,这款车目前的销量只有3000多辆,同GS4一样,GS8也面临市场和质量问题的双重考验,销量下滑趋势明显。对比VV7、汉兰达等竞争对手,GS8的空间、动力、品牌力和性价比都不占优势,除了外观、内饰,难有拿得出手的卖点,之前GS8都是加价卖,现在据了解终端已经有降价。

null

除此之外,GS8的产品质量也并不可靠,小毛病多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异响、互联系统故障、倒车影像丢失、胎压监测故障,这些问题在车主投诉中的占比非常高,汽车天涯之前也做过详细的调查报道。

null

去年8月,传祺推出GS3和GS7,想要复制GS4的成功,但相比竞品车型,这两款车的定价和配置都不占优势,并不叫好。比如传祺GS3,起步价7.38万堪比名爵ZS,顶配11.68万比哈弗H2还要高,目前GS3的销量还算过的去,但前不久汽车天涯接到了多位车主投诉,反映传祺GS3存在普遍的电瓶亏电问题,一番调查之后汽车天涯发现传祺对这样的产品问题的态度还是非常不敏感。

null null

GS7的销量更是惨淡,上市后平均只有2000多辆的成绩,虽然GS7有着GS8同样的外观,空间表现也不错,以上挤下压的定位抢占市场,但过高的定价是其难以经受市场考验的直接原因。

轿车:竞争力孱弱 难有大作为

轿车领域一直是传祺的弱项,SUV市场红利期早晚会过去,从目前各厂商的产品布局看,吉利、上汽、长安等都在强化轿车,推出的车型竞争力更强。

null

而传祺却仍然进步不大,GA6和GA8已经宣告失败,中大型车本就不是自主品牌优势项,GA6虽然定位中型车,但轴距只有2720mm,比帝豪GL只长20mm,性价比却比帝豪GL差一大截,并且其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一直是这款车质量问题的重灾区;而旗舰轿车GA8同样受困于定价太高,近15万的起步价已经堪比合资车型市场售价,在本就体量不大的细分市场,很难引起消费者的购买欲,相比博瑞也没有优势。

null

传祺在轿车领域的重担自然落到了新车GA4身上,从目前销量来看这款车还没有显露出爆款的潜质,传祺在GA4的定价上还是很自信,但产品卖点不突出,比如与同级别的艾瑞泽5、帝豪等相比,传祺GA4空间上的优势不明显,性价比上更是处于劣势;

null

再往上与帝豪GL、荣威i6等相比,GA4空间劣势尽显,在相同价位下其配置相比帝豪GL差距很明显,缺少了安全气囊、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车联网这些实用配置,所以整体来看GA4是一款很尴尬的产品,比上不足,比下也不足。

null null

MPV:GM8你真的会买吗?

最后说一说GM8,775辆的销量可以说在天涯君的预料之中,这款车虽然有着不错的外观,配置上也很丰富,但其问题还是在于定价太高,起步价直接来到17.6万,在高端商务MPV市场,相比GL8等车型,其品牌力不占优势,而在这一细分市场,品牌力恰恰是很关键的因素,广汽传祺豪言将对标GL8,但实际上很难成功。

null

总结

当然,现在说广汽传祺已经步入销量下滑通道言之过早,但通过以上分析不难发现,广汽传祺这么多年一直在吃GS4的老本,想在各个细分市场复制GS4的成功,但在同级别中国品牌竞争对手越来越强大、合资品牌不断下压的大背景下,广汽传祺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可言。如何在保持自身优势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新车竞争力,提升产品品质,而不是多生孩子乱打架,是广汽传祺必须正视的问题。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