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性价比玩到极致?起亚能凭这款SUV杀回热销榜单吗?

2018年03月20日 21:22:50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null

话说自主品牌这些年的突然崛起,离不开几个关键词:SUV、高颜值、性价比。不过大家都明白实际上这就是复制了韩系车的发迹史。起亚十多年前挖来了欧洲著名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产品颜值飞速提升,设计一下子跻身国际主流,而这位功臣后来还成为了起亚汽车的总裁。

null

在中国市场,东风悦达起亚更是一度靠着出色的外观设计和超高的性价比,创造出了让外界惊讶的起亚速度。不过事物的发展总是有起有伏,成立了16年的东风悦达起亚创造过韩系车的神话,也在自主品牌纷纷崛起之时,渐渐失去了自己的优势,再加上对消费者变化的需求反应不够迅速,进入了瓶颈期。

不过就此沉寂下来可不是韩国人的风格,从去年底发布的一系列新产品规划来看,东风悦达起亚这是打算凭借SUV和新能源车战略重新回到热销榜单的节奏。尤其是下个月即将上市的新一代智跑,更是直接冲进了最热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

null

前几天我去东风悦达起亚盐城工厂转了一圈,仔细研究了下这款即将上市的新一代智跑,也在厂子里开了两圈。虽然接触时间很短,不过机智如我一下子就摸透了起亚这次的打法。

消费者审美疲劳,如何让他们眼前一亮?

其实说起“城市SUV”,起亚还是鼻祖,当年凭借一款狮跑开了先河,让大家知道了SUV不光只能越野,还可以在城市里舒服地开。所以这次把新一代智跑定为复苏的战略车型,看起来很明智。

null

但是紧凑型SUV现在可不比十几年前啊,已经是兵家必争之地,竞争那叫一个惨烈,而且也是唯一一个自主品牌产品卖得比合资车还火爆的市场,足以看出消费者口味多刁钻,光靠所谓大品牌都不足以征服他们了。选择挑战这个战场,起亚有这个实力吗?

首先当然要发挥特长,用颜值打头炮。现在紧凑型SUV太火,问题也明显,就是大家的车都长得差不多,基本都是走圆润的“小鲜肉”路线,说实话大家都审美疲劳了。所以东风悦达起亚这次不走寻常路,要用肌肉猛男对抗小鲜肉。

整个车乍一看给人的感觉就是,够硬朗够结实,虽然只是紧凑级SUV,却散发出了大车的伟岸之感,一下子让安全感也提升不少。

null

仔细看一下,它的前大灯一体式的中网虽然还是家族式的虎啸造型,不过更威猛粗旷了;两侧的雾灯也很有辨识度,据说这种全新的设计语言叫“冰立方”,还是很形象的。

null

侧面的设计也很有雕塑的立体感,没有多余的线条,简单而利落,反而感觉很MAN。

null

尾部设计和前面相呼应,LED尾灯依然使用了“冰立方”造型,让车窗看起来更宽。双排气管的设计很符合硬汉造型。从外观设计来看,我觉得比现款智跑进步不是一点点,而且非常有个性。

配置上,科技感和安全性一个都不能少

说到内饰,这次新一代智跑是主打智能互联牌,老款车那么复古的内饰再也见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7英寸全彩仪表盘+8英寸智能大屏这样科技感十足的元素。

null

新一代智跑搭载了百度Dueros系统,语音导航和语音操控都不在话下,再配合起亚自己研发的UVO技术,还能实现车辆远程控制。虽然不说这些功能多么领先时代吧,但是至少已经不输市面上的主流车型了。

null

再看一下安全配置,起亚这次还是比较有诚意的,旗舰SUV KX7用过的那套智能安全辅助系统DRIVE WiSE也用在了新一代智跑上,像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DAW驾驶人警示系统和LKA车道偏移辅助系统这些功能都具备了。

null

不过这只能和竞品打个平手,所以起亚又为它配备了TPMS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系统、高效EPB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这一点上就可以做到领先同级了。

性价比高不高,还是要比着看啊

东风悦达起亚要重新做回“性价比之王”,那也要看自主品牌们乐不乐意,所以我们就来对比一下,新一代智跑的性价比到底高不高。

虽然正式售价还未公布,不过从现款智跑14.48-18.98万的定价,以及同门兄弟北京现代去年给新ix35的定价策略来看,新一代智跑价格应该会比现款低个两三万。按照这个价格区间来对比一下:

首先和现款智跑比,颜值和配置提升的不是一星半点,价格上当然更有优势;和去年底上市的同门兄弟新ix35比,新一代智跑配置上更全面,EPB电子驻车、全景天窗和7英寸全彩仪表盘这些又炫又实用的配置,让它的综合竞争力高出一筹。

如果再来和现在风头很劲的广汽传祺GS4和上汽荣威RX5对比,两个自主品牌自动挡车型的售价区间分别是11.58-14.58万和12.98-18.68万,价格上大家都在一个起跑线,而后来者智跑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配置还更全面。

null

这样比较下来,新一代智跑的综合性价比确实很高,基本上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在紧凑型SUV市场脱颖而出,底气倒是蛮足的。

所以如果近期考虑入手一辆SUV,不妨等等下个月新一代智跑的价格公布,如果价格真的有诚意,诞生一个新爆款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