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牵手“最聪明的公司”,东风启辰向智能化又进一步

2018年03月20日 23:00: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牵手“最聪明的公司”,东风启辰向智能化又进一步

头图.jpg

3月20日,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图片1.png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周先鹏

伴随着一段展示启辰汽车人工智能技术的短片,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周先鹏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晓如先后登台致辞,分别从汽车产业和信息产业的角度对双方的合作进行了解读。其中,周先鹏表示:作为国内顶尖的高科技企业,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语音方面的技术让我印象深刻,我期待东风启辰和科大讯飞能够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产业互通。

图片2.png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晓如

而吴晓如也表达了对东风启辰的好感:我们科大讯飞被麻省理工评为“全球最聪明的五十个公司”。而东风启辰在过去几年中的增长速度达到了汽车行业平均增速的4-5倍,我对此感到非常敬佩,这也是我们选择与东风启辰合作的原因之一。

微信截图_20180320225915.png

就在签约仪式举行的当天,有媒体曝出了优步无人驾驶测试车致人死亡的事故,而特斯拉此前也因为自动驾驶技术事故频出。就着这个问题,有现场媒体问到了关于自动驾驶安全性的问题。对此,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表示:创新不是炫技,要经得起时间的打磨。新技术在开发和应用的过程中,行人和驾乘人员的安全性是首要考虑的。值得一提的是,会场两侧的大屏幕正是利用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技术实时显示现场的对话内容,准确率非常高。

微信图片_20180320223111.png

在签约仪式开始前,主办方还带领媒体记者们参观了科大讯飞的智能技术展示中心。期间,工作人员向我们展示了讯飞飞鱼车载智能系统等最新产品。该系统通过与京东、美团外卖、新浪微博等第三方平台合作,运用其强大的语音识别技术即可实现自动支付、查看天气、订购机票等功能,无需驾驶者手动操作,从而提高行驶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180320223148.png

▲特朗普在说中文

科大讯飞不仅拥有语音识别技术,其在语音合成技术领域也有一定成果。该公司研发的这套系统可以识别并合成任何一个人的声音,然后用这个声音来说出各种各样的语言和词汇。如果将这个技术运用到车辆上,那么车主就可以把导航、人机交互等功能的人声设定成任何一个人的声音,为驾驶增添乐趣。

科大讯飞是国内专业从事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平台的科技公司,其研发的智能语音系统被广泛应用在多个领域。近年来随着车载智能系统的普及,科大讯飞与车企之间的联系也愈发紧密,与其合作的就包括长安,奇瑞等国内主流车企。

微信图片_20180320223655.jpg

而东风启辰作为专注为中国年轻家庭打造高品质车型的品牌,很早就开始了在智能网联方面的布局。在脱离东风日产宣布独立后,东风启辰相继推出了D60、中期改款T70等“爆款”互联网车型。2017年,东风启辰在这个宣布自立门户的再创业元年取得了品牌建立以来的最好成绩,全年销售14.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2.7%,创造历史新高。而此次与科大讯飞的合作则是继与高德地图联手后,东风启辰在该领域的又一次升级。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4VgFh1mALdPjAAqGHUHqSUI809.jpg

根据其新车规划,第一款搭载科大讯飞车载智能系统的车型有望为新款启辰T90。启辰T90定位于中型SUV,轴距为2765mm,并拥有轿跑车型的外观设计。未来,启辰T90将在现有2.0L车型的基础上继续推出1.4T、1.5T以及混动版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新能源方面,东风启辰将会在2019年集中投放多款新车。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表示:启辰在晨风等车型上积累了很多经验,未来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将会以纯电动车型为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