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EV系列月销量破三千辆,江淮新能源将成2018年黑马?

2018年03月20日 23:23:18
分享到:
来源:电驹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日益成熟,人们环保出行的意识逐渐增强,选购新能源汽车正成为时尚新潮流。根据乘联会最近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29150辆,同比去年2月增速了76%。结合数据来看,以往应该是淡季的春节期间,新能源汽车市场依旧表现强劲,体现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

null

数据还显示:今年2月份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18842辆,占据了总销量的64.6%。其中A00级微型车依然是纯电动车型销量主力,销量为14555辆,占据了纯电动乘用车销量的77%。可见,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更钟爱微型电动车。

而从上面的表格数据来看,江淮iEV系列却涨势惊人,同比增长2338%,惊人的涨幅更是让江淮新能源成为业内最大的“黑马”。

null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2月江淮新能源累计销售6669辆,同比暴增5335%,增幅非常迅猛,让人刮目相看;不难预料,如果江淮iEV系列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夺冠在望。

销量好是因为功夫深,解读iEV系列销量增速迅猛背后的秘密

那么,江淮iEV系列凭什么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又凭什么能成为市场销量增速最快的车型?这还得从去年4月份,江淮推出的首款微型纯电动车iEV6E说起。

null

江淮iEV6E一经上市,消费者就被它时尚个性的造型设计所吸引。从上市至2017年年底,不到一年时间,江淮iEV6E便实现了2.4万台的销量,成为了国内单款销量最多的车型之一,也是整个江淮iEV系列的销量“顶梁柱”。

null

当然,江淮iEV6E之所深受消费者青睐,自然不只是有好看的外观而已,性价比才是消费者愿意掏腰包的重要原因。那么,什么是性价比?既要价格亲民,配置要高,更重要的是品质要好。虽然古人云:“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江淮iEV6E去真的做到了。

拒绝摇号,价格媲美同级燃油车

在价格方面,江淮iEV6E共有两个版本分别为:普通版和时光版。江淮iEV6E普通版车型,官方指导价12.85万元,其中国家补贴3.6万元,地方补贴1.8万元,江淮i蓝众享基金1.5万元,补贴后售价仅需5.95万元。这一售价区间和很多自主品牌微型车基本相同了。

null

换句话说,江淮iEV6E终端售价已经与同级的传统动力车型相同了,再加上新能源无与伦比的“摇号优势”,对于生活大北上广大的消费者来说,江淮iEV6E实在太具有吸引力了。

但是,虽然江淮iEV6E的价格非常亲民,可在产品竞争力方面却丝毫不弱。

麻雀虽小,但“品质”俱全 !

在微型电动车中,好看便宜的竞品也不少,但江淮iEV6E能深受消费者的认可,是因为相比它们而言,江淮iEV6E赢在了产品性能和品质。

null

在性能方面,江淮iEV6E普通版使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61Ps,最大扭矩175N·m,搭配电池容量为22kWh的磷酸铁锂电池。0-5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秒,加速表现可比飞度还要快。

而且不仅是性能强,江淮iEV6E还配备能量回收功能,能够储存在制动、惯性滑行中释放出的多余能量,并通过发电机将动能转化为电能,用于之后的车辆使用过程中。据悉,江淮iEV6E这套能量回收系统的综合工况能量回收率大于40%,续驶里程贡献率13%。在提升驾驶体验的同时,不仅让续航更有保障,更让江淮iEV6E实现了每公里只要6分钱的超低用车成本,为消费者带来真正“低价高质”的绿色用车生活体验。

当然,对于电动车消费者而言,最关心的还是续航里程以及安全质量的问题。续航里程方面,江淮iEV6E在平均60km/h的等速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超205公里,在同级别中属于拔尖的层次。并且,江淮iEV6E还提供了快充口,充满电仅需1小时,极大提高了用车效率。

null

其次在安全上,江淮iEV6E为了预防电池短路引起起火,采用了五层次电池安全保护,整车达到了国际ASIL C级。第一层,绝缘失效和碰撞主动切断高压;第二层,保险丝熔断;第三层,电池负极柔性连接熔断;第四层,软件过流保护;第五层,硬线强制保护。层层保护电池安全,再加上强化的专用电动车底盘,确保电池绝对安全。

null

而且除此之外,江淮iEV6E还搭载了最先进的博世九代ABS+EBD制动系统,智能泊车影像、智能自检功能,以及远程控制等安等安全实用的科技配置。特别是远程控制功能,只需一个手机App,即可轻松实现车辆远程控制,开启空调、查看电量、车辆定位、故障检测,确保每次的出行安全。可见,虽是小车,虽然价格实惠,但是安全品质上,江淮iEV6E一点都不含糊。

小结:综合来看,江淮iEV6E在纯电动微型车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全方位安全,超高的品质,再加上亲民的价格,已经成为年轻人城市出行的最佳选择。而江淮iEV6E打造的高"质价比",更是悄然成为微型纯电动车市场新的标准和门槛。因此,随着江淮iEV系列的走热,也让江淮坚定了发展新能源市场的决心。

注明:以上数据仅做参考,实际以官方发布为准

据悉,2018年江淮将推出五款新能源车,包括本月刚上市不久的iEV7S。而从江淮的新能源车计划中可以看出,随着2018年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被大幅调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压力逐渐增大,江淮新能源正在通过不断的升级和完善技术,推出跟多诸如江淮iEV6E这样高品质产品,体现出江淮用心造车的诚意和大力推进新能源车战略的决心。

(文/李博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