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长城为什么要在抚仙湖搞200多人的哈弗H4媒体试驾会?

2018年03月21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试驾丨长城为什么要在抚仙湖搞200多人的哈弗H4媒体试驾会?

文/晶晶

3月中,北京乍暖还寒,远在2000多公里外的玉溪抚仙湖一池碧水、琉璃万顷,永远徘徊在20几度的气温常年对帝都人民有着无限的吸引力,想想雾霾猖獗的那几年,每每到冬天放假,就喜欢带着娃去云南玩几天,丽江、大理、剑川、洱源、普洱、云龙、西双版纳……永远蓝天白云、永远温暖明媚,我想这也是不少城市人挚爱云南的原因。

2012年,《舌尖上的中国》热播,诺邓火腿进入我的视野,于是带着一个吃货的真心去到诺邓古村,在那里遇到了马蜂窝旅行圈网红“大脚”,同样作为马蜂窝VIP的我们相见恨晚,他把压箱底的好地方推荐给我——抚仙湖,从此我知道了这个在他的字眼里清澈无敌的高原淡水湖。2013年,我听了李健的那首歌《抚仙湖》,据说是他在畅游抚仙湖之后得来的创作灵感,请注意,我说的畅游,是游泳的游!那时候李健还没有参加过《歌手》,水木年华也已经没什么人记得,但那让人伤感又留恋的旋律和抚仙湖这个名字一起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时隔5年后,当我接到哈弗H4抚仙湖的试驾邀请时,这个名字突然间在我脑海里鲜活起来,如同去赴一场迟到了5年的约会,即便工作忙的只能2天打一个往返,也愿意舟车劳顿的去相见,只是想看一眼你的美丽,尝一口湖水的甘甜,当然,还有去看看、去试试、去坐坐长城非常看重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哈弗H4。

之所以说哈弗H4是长城非常看重的一款车,一来,它是哈弗家族全新车型,是SUV市场销量霸主H6和后起之秀H2的补位选手,对于那些嫌H2小嫌H6老的消费者来说,H4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二来,紧凑型SUV在中国太好卖了,哈弗H6就不说了,吉利博越、荣威RX5、长安CS55、传祺GS4……哪一个不是月销万台以上的赚钱货?长城势必要以市场为导向推出一款更新、更吸引年轻人眼球的车。三来,宝骏530刚刚宣布上市,虎视眈眈的程度不可能无视。要不然,哈弗H4也不会搞200多人规模的媒体试驾会,大张旗鼓的为月底即将上市的新车造足声量。

整明白了H4对哈弗的重要意义和家族地位,我们再来看车,看长城在这款新车上下的功夫和成本,也就搞明白了长城的信心何在。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可以说的很多,我先捡干货跟大家分享。

1.全系标配LED大灯尾灯


在配置上,自主品牌一向比合资品牌大方的多!比如,哈弗H4全系标配LED大灯加LED尾灯这事就让很多30万级别的合资车汗颜吧?而且,这项配置我真的觉得是在外观能看得到的地方最实用的了(来自一个合资品牌卤素大灯车主的内心独白)。同意的小伙伴请点赞!

说完了核心观点,我们来认识一下新车的外观。正好试驾那两天赶上两会,红衣女子和蓝衣女子的两会梗正在发酵中,所以“自古红蓝出CP”很应景。

跟哈弗H6一样,H4也提供红标和蓝标两种外观版本,红标车型的U形家族前脸设计更大气也更豪华,前进气格栅的镀铬大嘴张的更大,LED大灯采用的是圆型透镜饰框,而尾部线条比较饱满有张力,微微上扬,侧线条有一种向下俯冲的姿态。蓝标车型主打时尚简约,六边形家族前脸比较精致,嘴小了不少,LED大灯采用的方形透镜饰框,尾部的视觉感受相对平直稳重,不像红标那样翘屁股。

2.悬浮式中控台+航空按键逼格满满


哈弗H4的内饰跟H6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如果说当你走进H6车内会有点廉颇老矣的感觉,那么看到H4的瞬间你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精致帅小伙气息。这种年轻精致表现在红黑相间的座椅配色,表现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表现在与副仪表台链接的悬浮式中控屏,表现在模拟航空飞船按键设计的金属按键,同时也表现在隐藏在方向盘后面却闪耀着独特金属光芒的换挡拨片。

3.实际乘坐比尺寸更满意的空间


哈弗H6的空间表现有口皆碑,空间也成为H6热销的重要原因,而哈弗H4的车身尺寸为4420(红标)/4410(蓝标)*1845*1695mm,轴距2660mm,介于H2和H6之间,尤其是轴距只比H6短了20mm,而真正坐在后排时会发现,后排空间表现很接近H6,全平的地板营造出不错的后排腿部空间,3个成年人同乘也没问题。

全景天窗是亮点,据称,哈弗H4的全景天窗更大的采光面积及同级最优透光面积,能量透光率为18.5%、可见光透光率为18.5%、紫外线的透过率仅为4.5%,让车里光线十分通透,也让车内成员的空间感更开阔。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同样创造出规整、基本平面的尾箱空间,毕竟储物也是SUV的本分。

4.一如既往的扎实底盘

长城SUV产品的底盘扎实是很多长城车主的共识,这一点无论是后起之秀WEY旗下的VV5/VV7,还是始终热销的哈弗H6,底盘是长城向来都看中的,哈弗H4与H6和WEY是同平台生产的,同样继承了其优秀的底盘特征。

在抚仙湖边的环湖公路上,车队穿村过寨,攀高爬低,一路的表现令人满意。哈弗H4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全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教偏硬朗。而开起来的直观感受有两点:第一,是弯路表现很赞,常规60、70迈过弯车辆的跟随感很好,几乎感受不到侧倾,没有一点松散的感觉。第二,由于整体悬挂调教的偏硬,也就带来了颇为清晰的路感,过沟沟坎坎时,哈弗H4可以清晰的把路面的震动传递到方向盘上,但是好在座椅很软很舒适,所以传递到身体的震动不会很明显。

5.长城自主1.5T“十佳发动机”


哈弗H4有两种动力组合,一种是1.3GDIT发动机+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一种是1.5GDIT+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两款发动机均采用涡轮增压及缸内直喷技术,其中1.3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9马力,峰值扭矩235N·m,1.5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N·m。

我试驾的车型为1.5GDIT+7DCT的车型,这套动力总成头顶着“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和“世界十佳变速器”的美名,同时提供“经济”“标准”“运动”3种不同的驾驶模式。

说说实际驾驶感受吧。第一,起步有点懒呀!一般带有AutoHold功能的车,我的习惯是上车就直接打开,反正等红灯停车能解放双脚这事我觉得挺好的,但是这款车在起步时的表现真的有点慢,会感觉到在踩下油门踏板的1秒内车子都没什么反应,可能还是跟长城这款双离合变速器的起步标定逻辑有直接的关系。

第二,运动模式很棒!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款1.5T发动机在1400-3000rpm即可达到峰值扭矩285N·m,百公里加速9.7秒。挂上标准模式的时候,这款发动机是很明显的高扭矩动力输出强大、低扭矩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需要给到二分之一以上的油门,让转速保持在2000转左右,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才会比较有力。但是,当我挂上运动模式,车子的反应立马不一样了,能明显的感受到充足的动力,轻点油门动力来的更轻盈也更充沛,尤其是在中后段的动力储备充足,在抚仙湖环湖公路上提速、超车的感觉可以说是得心应手。

6.尽可能周全的安全防护


安全这东西在试驾活动时其实是很难体验到的,但是,一向注重安全的长城特意在试驾说明会上用大量的时间来讲安全。这里的安全不仅包括六安全气囊、360环视系统、盲点监测系统、前后8倒车雷达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四轮通风制动盘、陡坡缓降等能够看得见的安全配置,还包括67%的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达到美国IIHS车顶静压要求评价Good等级的车顶抗压安全技术、为行人安全保护特别设计的镂空式机罩内板设计和压溃、折弯等易变形吸能结构的前部吸能空间等等看不见的功夫。而这些,都是实打实的成本。

虽然目前我们尚未看到最终的产品配置表,但是相信以长城的风格,很多配置是会直接下放到入门级车型上的。

写在最后:


事实证明,抚仙湖真的清澈美丽,一如我期待中一样,湖水真的清冽甘甜,比农夫山泉好喝。

事实也证明,哈弗H4确实是一款颜值在线、动力充沛、底盘扎实、安全配置够慷慨的车,对得起“够安全 敢放肆”的招牌,目前长城已经公布了11万-13万元的预售价格,考虑到直接自动挡起步以及长城最终起售价格会比预售价格至少便宜个大几千块的定价风格,相信哈弗H4会成为紧凑型SUV市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说不定,4月的SUV销量榜单会很不一样。

    关联阅读

新车丨2018款哈弗H7上市,售15.2万-16.3万元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