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子坐个车还被判刑1年?乘车时这几件事千万别做

2018年03月21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女子坐个车还被判刑1年?乘车时这几件事千万别做

开车违法被判刑大家应该不觉得新奇了,但是坐车被判刑,你们听说过吗?这种事情就发生在杨女士身上了:在去年8月,杨女士乘坐其姐夫驾驶的小型轿车,行驶至北京市通州区某村北口时,胡某将车辆临时停靠在道路右侧的非机动车道内,杨女士打开的左后侧车门与一名电动自行车驾驶驾驶员刘某相撞,刘某颅脑损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日前,被控涉嫌交通肇事罪的杨女士在北京通州法院受审,经过审理,法官当庭作出判决,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

对于该事故的原因,杨女士解释当时是因为要给孩子买东西,所以临时让姐夫将车停靠在路边,而在她拉开车辆左后方车门时,电动车驾驶员刘某刚好骑车经过,就被撞上了,而在事发后的5天,刘某因抢救无效死亡。杨女士承认因为当时是天黑,自己在下车前并没有观察车后方有无来人或者来车,而交通队也认定杨女士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汽车驾驶人胡某负次要责任。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因为开车门而引发小事故还是屡有发生的,但很多人还是没有这个下车前先观察的意识,特别是对于赶时间或者是不懂开车的乘车员来说,更是容易引发事故。除了开车门以外,乘车时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1、 上车系好安全带

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其实应该不必多说了,现在很多车辆都配备着前排座位安全带系扣的提醒,而且副驾不系安全带也被列入违法违章行为。不过,很多人对于乘车时后排也需系安全带的意识不是很强,但其实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系好安全带。

2、 上车后检查车门是否关好

行车时车辆的车门突然打开,除了造成一定的惊吓以外,在风力的作用下,高速行车时的车门是很难被重新关上的,所以危险性可想而知。不管是开车还是乘车,在开车前都应及时检查好车门是否关好。

3、切忌向车外乱丢垃圾

在车辆行驶中往车外丢垃圾,除了破环环境之外,还可能会对后车的行驶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根据最新的法规规定,车窗抛物会被处以50-200元的罚款。

4、 切忌将头或者手伸出车窗外

暂且不说会影响到旁车或者后车的行驶,如果路边突然出现树木或者围栏,而高速行驶下的刮伤蹭伤可不是小事。

其实,乘车需要注意的很多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很多时候稍不注意的小细节是会容易酿成大事故的,只有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才能确保行车以及乘车时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