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25万落地 迈腾和新凯美瑞怎么选? | 买车内参

2018年03月21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预算25万落地 迈腾和新凯美瑞怎么选? | 买车内参

常逛汽车论坛的话就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在一些热门B级车论坛,比如凯美瑞、雅阁等论坛,总会有萌新买车前会在该车和B级车标杆迈腾之间纠结。而在迈腾论坛里面,在选择购买迈腾的时候,似乎很少会有人拿迈腾和其他B级车作比较。

虽然如此,但是迈腾和凯美瑞的对标一直都存在,合资B级级车的潜在消费群体也总会在这两款车之间纠结。那么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迈腾和凯美瑞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两款车的江湖地位

迈腾和凯美瑞,一个是公认的中国B级车标杆,一个是 “全球B级车标杆”,这是由它们在国内以及全球销量的差异所致。迈腾自不必多说,自从MQB平台B8版本上市之后,近两年以来长期占据着国内B级车销量的冠军宝座。以致于其他B级车在更新换代的时候,总喜欢将自己和迈腾作比对,以此来凸显自己的“优势”,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而凯美瑞自第六代登上巅峰,成为各家争相比较的对象之后,第七代凯美瑞的销量却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去年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前后,整个汽车市场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可以说热度相当高。然而上市近4个月来,八代凯美瑞的销量似乎并没有达到让人满意的程度,不要说超越标杆迈腾,甚至即将迎来换代的雅阁依然在凯美瑞之上。

由于新凯美瑞上市时间较短,所以我们只看2018年前两个月二车的销量差异。迈腾销量为43034辆,而凯美瑞仅有19232辆。从终端优惠角度来讲,目前迈腾在全国范围内普遍有2万-3万元的优惠幅度,而八代凯美瑞由于新近上市,所以暂时没有优惠,有些地区甚至还要排队购车。

无奈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

在八代凯美瑞上市之前,七代凯美瑞卖得不如B8迈腾好,有种说法是因为凯美瑞的设计相较于迈腾来讲,外观和内饰表现实在过于平庸。虽然迈腾脱胎于大众的“套娃设计”,但是会让人感觉外观更加大气耐看,内饰也更加简洁规整。要知道,现阶段在同样都是合资大品牌的前提下,一款车的“颜值”高不高,是多数国人买车时首要考虑的因素,可靠性什么的都会往后靠,真的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这一代迈腾是在2016年上市,现在正处于产品周期的黄金阶段,所以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之内,外观内饰的变化可能性不大。虽然迈腾给人的印象是主打商务市场,但是它的实际目标人群却能覆盖到各个年龄段,不仅宜商还能宜家。大叔开它不跳脱,后生开它不老气。

或许是吸取了上一代的教训,新凯美瑞在量产车上采用了两种风格的设计,去摆脱“中庸”的形象。运动版主打年轻消费群体,豪华版主打商务群体。两种外观风格,规避了出现“不将不就”的风险。不过近几年日系车在设计上趋于年轻运动化的风格,即便是在豪华版上也有不少体现,而不少人依然对凯美瑞前脸过于夸张的“大嘴”有些质疑。

迈腾的驾驶体验,一直延续了德系车那种“扎实”的感觉,较硬的悬挂加上紧致的底盘调校,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会给人很强的驾驶信心。以往凯美瑞给人的感觉就是舒适,拥有着较软的悬挂和线性的动力,但是底盘总会有一种松散的感觉,驾驶感较差。不过新凯美瑞采用了全新的TNGA架构,重心更低,底盘也变得紧致,驾驶感受提升很明显。

相同的预算各可以买到什么版本

其实到了这个级别,比较两款车配置和性价比的意义已经不大,毕竟该有的配置两款车都会有。迈腾的指导价区间为18.99万-31.69万元,而凯美瑞的指导价区间为17.98万-27.98万元。

20万元以下(该段均为裸车价)能够买到迈腾的1.4T+7DSG车系,而凯美瑞则是2.0L+6AT车系。20万-25万元能够买到大众迈腾的1.8T+7DSG车系,而凯美瑞则是2.5L+8AT车系,凯美瑞的汽油版本顶配也在这个范围内,而迈腾的高配及顶配则需要25万-31万元。此外,由于混动技术的提升以及成本的有效控制,混动版的凯美瑞售价已经下探到了25万元以内。

但是,这只是厂商在指导价上规划的差异,就像上面所说的,从终端优惠角度来讲,目前迈腾在全国范围内普遍有2万-3万元的优惠幅度,而八代凯美瑞由于新近上市,所以暂时没有优惠,有些地区甚至还要排队购车。这才是有购车刚需的朋友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写在最后

现阶段对于购车刚需的朋友,入手迈腾可能是最合适的选择,这么大的销量加上又是标杆车型,总不会错。如果不着急买车选择观望的话,那么等几个月之后,凯美瑞能够有一些优惠的话也是很不错的。

- END -


"L'amore guarda non con gli occhi ma con l'anima. "

“爱,眼睛看不见,心却听得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