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排只能给仇人坐?那是你没看过这3款7座SUV

2018年03月21日 09:44:17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中国消费者对SUV车型独有的喜爱以及贪图多座位以防万一的心理促进了七座SUV市场的蓬勃发展,这势态也导致诸多车企跟风投放7座SUV。

 

null

有些车企为追赶7座大潮流,甚至直接在原本5座的车型上硬塞入7座布局,导致第三排座椅形同虚设、后备厢空间惨不忍睹,从而令消费者得不到预期的体验。

 

null

当然,有些车企还是比较实在,提供的产品不仅在车身尺寸方面毫不吝啬,还有不俗的越野通过性能,譬如它们。

null null

点评:魁梧礴然的身躯犹如一只公路猛犸,在路上可与公交司机平起平坐。得益于庞大的车身尺寸,即便在7座满员的情况下后备厢装载表现也可圈可点。只是,底盘缺乏一股该价位应有厚重质感,DQ500低挡位换挡也偶有顿挫。此外,搭载的城市四驱系统能应付一般复杂路况,至于翻山越岭,那就不是它该干的事了。

null null null

点评:国产普拉多目前只有3.5L版本车型、全系车型的全时四驱也变为分时四驱(受限于“咖啡法规”)、顶配车型取消后桥机械式差速锁,这摆明就是妥协后的产物—部分普迷表示不忿。但拥有非承载式车身的它,硬派作风、越野性能并无过多缺失;此外,作为一款7座车,第三排空间表现并无想象中友好。

null null null

点评:大量笔直的车身线条赋予其健硕敦实的身躯,典型的美式粗犷豪放设计。2.3T发动机无论在动力亦或是油耗表现都要优于之前的3.5L自吸发动机,即便6AT稍显老旧,动力平顺性也令人满意。偏硬的悬架调节牺牲部分乘坐舒适性,适时四驱也不适合高强度越野;不过实用的第三排倒不容易听到乘客的抱怨声。

null null

这几款真7座SUV的实力都相当不俗,只是价格比“伪7座”贵出不少;因此,消费者在买车时应该明确自己的需求,弄明白买7座究竟是刚需还是纯粹跟风。

 

null

对于不常使用7座的消费而言,一辆大空间的5座SUV反而更加适合;而对于真正有7座乘坐需求的消费者来说,驾乘更加舒适的MPV亦或是如以上几款般尺寸庞大的真7座SUV才是真正符合用车需求的佳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