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能环保 20万左右最省油的三款SUV推荐

2018年03月21日 10:35:25
分享到:

新能源车目前是大势所趋,而纯电动汽车尽管零排放,但续航里程一直是最大的困扰。从汽油车到纯电动之间似乎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而目前来看,插电式混动车似乎是最好的过渡产品,它既能减排,又不受续航里程限制。而下面我们就推荐几款自主的插电式混动SUV,相比一些合资或进口的插电式混动,它们的价格要接地气不少。(注:补贴视地区而定)

●广汽三菱-祺智PHEV

官方指导价:20.98-21.98万元

补贴后售价:17.38-18.38万元

电池组质保:8年或12万公里

null

祺智是广汽三菱推出的合资品牌,从背景上看跟启辰、理念这些品牌相似。祺智PHEV基于传祺GS4 PHEV打造而来,两车可以看成是同款产品,底盘结构、发动机参数、电机参数、外形内饰都如出一辙,甚至连价格都一样。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马力(71kW),峰值扭矩12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kW),峰值扭矩达300牛·米。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58km,其综合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

●比亚迪宋DM

官方指导价:21.59—24.59万元

补贴后售价:17.99-20.99万元

电池组质保:6年或15万公里

null

宋DM也就是宋插电式混动版本,和汽车版本相比,外形内饰仅在一些细节发生改变。宋DM配置出彩,性价比较高,当然,它最大的亮点跟唐一样,就是车身的那个“542”标识(5秒内破百,四驱、百公里油耗低于2L)

null

宋DM采用1.5T发动机和双电动机的双模动力技术,并搭载全时电四驱系统,在混合动力模式下,可输出333千瓦的总功率,740牛·米的总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官方百公里油耗低至1.4L/100km。纯电模式可行驶80km。

●荣威eRX5

官方指导价:26.59-28.59万元

补贴后售价:20.99—22.99万元

电池组质保:8年或12万公里

null

荣威RX5是紧凑SUV中的一匹黑马,而荣威紧随趋势,也在2106年广州车展迅速推出了RX5插电式混动版本eRX5。eRX5同样是一台实力强劲的混动车型,它的外形内饰设计都非常吸引人,而且还拥有了不错的乘坐空间,最大的亮点是带有很强的互联网基因,这都是继承了汽油版本的优势。

null

动力方面,eRX5配备的是1.5T+双电机的组合,电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124千瓦)/5600rpm,最大扭矩250牛·米/1700-4400rpm,两台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56千瓦和30千瓦,扭矩分别为318牛·米和150牛·米。三者相结合以后,官方给出的系统综合扭矩达到了704牛·米。标称纯电续航里程6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650公里。

★全文总结:目前来看,插电式混动车型可以说是在传统汽油车和纯电动汽车之间最好的过渡桥梁。我们推荐的这三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加上补贴后基本就在20万元左右,相比一些主流合资的插电式混动车型要便宜不少,另外对于一些需要拍车牌的地区来说,插电式混动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