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望5万起,宝骏即将推出6座MPV,剑指宋MAX?

2018年03月21日 10:50:42
分享到:

近年来,如果说市场上最受关注的品牌,宝骏可谓“6”的不行,旗下基本上每款车型都成为过“爆款”,无论是轿车系310、310w,还是SUV系510、560以及刚上市不久的530,甚至还有MPV的730,这些销量加起来顶的上自主品牌的半壁江山(有些夸张)。不过不可否人,得益于较好的成本控制,产品在设计、配置等性价比方面得到了国民的认可。而今天要说的是在稍显单薄的MPV市场上又推出一款家用六座MPV,与宝骏730形成互补。

null null

其实对于宝骏730车型来说,家用和商用都能满足,那为什么还推出一款6座MPV?小编分析,一方面,在家用市场上其它厂商正在发力,比亚迪宋MAX自上市以来销量一路攀升,供不应求,直接威胁到了宝骏730的地位。另一方面,从产品定位来说,730偏向商用,与主打时尚颜值的家用MPV宋MAX相比,设计稍显老气,这与如今比拼“颜值即正义”的时代相悖,所以需要一款定位时尚的家用MPV的车型出来与之抗衡。此外吉利也开始在拓展MPV产品线,新车将于北京车展上发布,届时想必又会引发一场激烈竞争,所以宝骏360的推出也在抢占先机。

null

【吉利MPV】

从外观上看,宝骏360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中网比现有轿车和MPV车型线条刻画更加犀利,同时与修长大灯、前保险杆搭配勾勒出年轻动感印象。而车身侧面的设计是一大看点,新车采用了悬浮式D柱设计,搭配熏黑的尾灯以及隐藏式排气管设计,整体营造了MPV时尚且大气的姿态。这里小编想说的是与宋MAX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null

【宝骏360】

null

【宋MAX】

车身尺寸方面,宝骏360长宽高分别为4609*1732*1652mm,比730要相对小一些,也比宋MAX小一圈。虽然定位家用MPV市场,但宝骏360定位5、6万的低端MPV市场,与其他轿车、SUV产品一样,继续走性价比路线,进一步细分MPV市场,使之弥补了宝骏730与宋MAX在家用方面的劣势。

车身尺寸对比项目/车型宝骏360宝骏730宋MAX长(mm)

4609

4780

4680

宽(mm)1732

1780

1810

高(mm)1652

1740

1680

轴距(mm)2750

2750

2785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新车定位6座MPV,内部空间采用的是2+2+2布局,这样的布局相信很受消费者欢迎,不用两年年审,不用担心第二排舒适问题,第三排座位应急使用,偶尔出游也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基于成本考虑,自然也没有采用高大上的侧滑门设计,这点到能接受。

null

来到内饰,新车整体采用了环抱式设计,设计风格与家族产品类似,悬浮式中控大屏提升了科技感。配置方面一直是宝骏的强项,新车将配备ESP、天窗、车顶行李架、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前无骨雨刷、后雨刷器、电热尾门玻璃、倒车雷达、铝合金轮圈、集成转向灯的外后视镜等功能。

null

动力方面,新车不会有太多惊喜,预计将搭载与宝骏310系列相同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与之匹配是6MT和AM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油耗为6.9L/100km,从动力上看,新车主打亲民家用,动力表现够用。

null

结语:在10万左右的家用MPV市场中,很多品牌目前还处于空白状态,随着消费升级,MPV也将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作为比亚迪宋MAX的推出后一炮而响,其它品牌也十分眼红,虽然在7座MPV市场,宝骏730来说依然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但在细分领域宝骏360的及时推出,进一步巩固了其地位。而据了解,宝骏360很多信息官方并未发布,但可以知道的是价格不会高于730,而对于宋MAX来说并不是完全的直接对手,所以还要等到上市后,在看配置和价格上是否有诚意,加上吉利MPV也不久后推出,所以想象的是接下来MPV市场竞争会是多么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