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超跑GK5的最大对手来了——全新一代大众Polo

2018年03月21日 11:05:00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如果要问当下最火的小型车是哪一台,相信很多人的答案会是“本田超跑”飞度GK5,的确,在广大本田粉丝的追捧以及飞度GK5自身不错的底子之下,这款小型车的确是卖的如火如荼。不过我们认为的火也并不代表市场的真是反馈就是如此,翻看一下去年的小型车销量排行,或许我们就能找出谁才是真正的神车。

数据显示,在整个2017年,广汽本田飞度的销量为111752台,这个成绩对于市场日渐猥琐的小型车来说,算的上是相当不错了,但是在排行榜上,我们看见了一台全年销售了170903台的神车,相信很多人已经猜到了它的名字,它就是上汽大众的Polo。

null

大众集团向来都不缺少神车,在每个细分市场,他们几乎都有销量非常逆天的产品,在紧凑级车市场有朗逸和速腾,在两厢车市场有高尔夫,在中级车市场有迈腾,在SUV市场有途观,而在最入门的小型车市场,他们则有大家非常熟悉的Polo。可以不夸张的说,Polo就是一款出生就带着神车基因的现象级小车。什么是现象级,简单来说就是,但凡是想买小型车的人,一般都会考虑一下Polo。

自2002年第四代Polo在上汽大众正式国产销售以来,目前它已经发展到第五代,在16年的时间里只经历了两代车型,这意味着Polo也的确已经到了应该要换代的时候了,就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全新第六代的Polo就已经和我们见面了。

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设计

大家都知道,目前大众集团旗下最先进,也是通用程度最高的就是MQB平台了,作为大众集团的新产品,全新第六代的Polo也将诞生于这个平台。所以在基于MQB A0平台打造之后,全新第六代Polo将在外观、尺寸、配置等多个方面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null

从外形上来看,全新POLO的外观造型和现款有很大的区别,细节上对于科技感和质感的提升非常明显,波浪形LED日行灯、全LED尾灯、各种的镀铬装饰和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让全新一代Polo看起来更加具有设计感和时代感。

null

和所有换代车型都会遵循的法则一样,全新第六代的Polo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有了一定的增加,它的轴距增加了94mm,后备厢空间则提升到了351升,可以说不管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全新一代Polo都有了更好的表现。

null

熟悉MQB平台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个新平台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采用了最新的电气化系统,全新第六代Polo搭载了MQB平台之后,在电气系统上也有了全面的提升,全液晶仪表、最新的MIB车机系统以及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都会出现,可以说Polo也能拥有大众集团最新的科技配置了。

null

在大家最关心的动力系统部分,海外版的全新第六代Polo搭载了1.0L/1.0T/1.5T三款汽油发动机和一款1.6T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在65-150Ps之间,预计进入国内市场后,会保留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一款三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至于搭载2.0T发动机的Polo GTI车型,笔者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多想了。

写在最后

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全新第六代的Polo将会在2018年年内国产上市,届时这款新车会搭载什么样的动力系统,会定出一个什么样的价格,它还有没有继续统治小型车市场的能力,我们拭目以待。(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