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26亿美元巨额薪酬太高?特斯拉股东要投票决定

2018年03月21日 10:37:2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马斯克26亿美元巨额薪酬太高?特斯拉股东要投票决定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股东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22日)进行投票,以决定是否批准授予其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基于业绩的、价值26亿美元巨额薪酬方案。

641.jpg

有些股东赞成这个新方案,但两家主要咨询公司建议股东们否决这项提议。马斯克本人已经从投票中退出,他的弟弟、董事会成员金伯尔(Kimbal)也是如此。

股东进行此次投票之际,正值特斯拉股价从9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当时,预计中等价位的电动汽车Model 3会将特斯拉这个小众豪华汽车品牌变成大众品牌,从而促使其股价一路飙升。

然而,特斯拉数次未能兑现生产目标。有报道称,该公司的缺陷部件比例过高,而且许多整车需要返工。

特斯拉在最近一份委托文件中称,在未来10年时间里,如果该公司能在关键绩效指标上取得成功,将向马斯克授予26亿美元的股票期权,并将其分成12个部分兑现。在此期间,马斯克在特斯拉的工作不会得到其他补偿。

特斯拉董事会提出了许多理由:首先,这份薪酬计划将使马斯克的薪酬与股东的利益一致。董事会在文件中说,无论马斯克是否达到了预设的里程碑,他的努力仍有可能提高股票价格。

其次,这份薪酬计划还将确保特斯拉挽留住马斯克,因为他目前正将自己的时间分配在众多项目中,而且被认为是特斯拉最重要的人物。

第三个理由是,这份计划将激励马斯克实现他在”宏伟蓝图之第二篇章“(Master Plan, Part Deux)中列举的目标。

董事会在文件中称:“如果所有这些里程碑都能实现,特斯拉也将实现帮助世界转向使用可持续能源的使命,并将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最成功的公司之一。这是我们的雄心。”

像T. Rowe Price这样的基金巨头表示,他们支持董事会的提议。美国金融数据机构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T. Rowe Price持有特斯拉6.4%的股份。

T. Rowe Pric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特斯拉的所有权结构和其业务的长期性质,该公司在设定高管薪酬方面面临着独特的挑战。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董事会下属薪酬委员会以正确的方式应对这种挑战,以创造性思维构建了里程碑,并进行拓展以收集投资者的观点和建议。我们相信,最终计划与股东的长远利益是一致的。”

但股东咨询公司Glass Lewis和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都表示,这份薪酬计划存在问题。

Glass Lewis在一份报告中称,与其他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相比,特斯拉披露的薪酬价值成本“令人难以置信”,这笔薪酬可能会严重稀释特斯拉的股权。

该报告中还称:“如果这项计划获得批准,并且马斯克能够实现目标,股东的绝对收益是相当可观的,但在相对基础上,使用的股本总额甚至更多。”

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表示,这份薪酬计划的实际价值可能比披露的金额还要高,该基金对其估值为37亿美元。

此外,即使特斯拉未能实现持续盈利,马斯克仍能赚到相当多的钱。自2010年上市以来,特斯拉只有两个季度盈利,并多次向投资者寻求新的融资。

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报告称:“即使特斯拉未能实现任何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薪酬计划中唯一的盈利标准)目标,也有3/4的奖金可能会被授予马斯克。”

虽然马斯克必须留在特斯拉才能行权,但该计划允许他休假,并允许补偿委员会决定他是否可以在回来后继续行权。薪酬计划中也没有具体说明什么是“休假”。

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指出:“马斯克有可能会以无薪休假的方式来关注其他项目。而当他回到公司后,依然能重新获得奖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