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例!一身装备的无人驾驶车竟然要了大活人的命!

2018年03月21日 13:15: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最近发生了一起令人非常遗憾和痛惜的交通事故,让大家议论纷纷,事情的焦点就是:一台UBER的无人驾驶测试车是事故的核心

null

事件回顾

这场不幸的事故发生在美国,上周日的晚上10点,一名49岁的女性横过马路的时候,并没有走人行横道,之后就被一台UBER无人驾驶车撞倒,送医抢救后死亡。这也是全球首起无人驾驶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

null

据网上的消息报道,事发时候这台无人驾驶汽车没有进行任何的制动措施,而且随车的工程师并没有在驾驶位上,只是在后排目睹这一切发生而没有来得及采取紧急措施制止惨剧上演。

null

目前UBER方面已经停止了所有无人驾驶测试的活动,后续如果有新进展,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最新的消息。

UBER无人驾驶 不靠谱的事,频频发生

而在我看来,这一切事故发生的原因,就是因为UBER的自动驾驶车技术“不过关”造成的,他们的无人驾驶试验车,是基于一台普通汽车改装的,主要增加了UBER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以及相关的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面对行人过马路这种最初级的情况,居然能够毫无反应,直接撞上去,足以证明这套无人驾驶系统存在的漏洞有多大。

null

这样危险的情况早有先例;

早在几个月以前,UBER的无人驾驶测试车,就在美国的一个路口和另一台汽车相撞,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两台汽车都受损严重,足以证明技术上还存在很大缺陷。

甚至有时,因为测试车红绿灯识别故障,还会“任性”的闯个红灯,这当时要是有行人正在过马路,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pgc-image/15216078196188b2d95001f

​现在全球都在热推“无人驾驶”,咱们国内也走的非常快,比如北京、上海等地也陆续的开放无人驾驶的测试,其中上海还率先在世博园附近开辟出一段公共道路用来测试并且发放了第一批无人驾驶测试车牌照。

null null

回到开篇提到的那起事故,我觉得应该引起所有人的反思,未来无人驾驶车上路的越来越多,大家的安全该如何得到保障?

我目前能想到的是,比如在法律层面上严格限制自动驾驶的测试流程,再有就是在无人驾驶的测试过程中,无论如何都应该有专门的工程师在驾驶位把关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接管驾驶,采取紧急措施,避免悲剧发生,而不是坐在后排来不及反应。

null

关于无人驾驶的事儿就先说到这里,宅主任觉得无人驾驶的研究应该支持,毕竟发展科技的初心就是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个人也很期待。

但对待这件事的态度,应该是谨慎谨慎再谨慎,心怀敬畏之心,毕竟路上的交通安全人命关天

关于无人驾驶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咱们聊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