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步车应不应该禁止上路?

2018年03月21日 14:37: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题目所提到的代步车应该是老年代步车或者低速电动车,这也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规两种代步工具,这类车型有着体积小、速度快、方便快捷的优势,因此颇受普通市民和老年人的喜欢。

null

   但同时,这类车型的生产没有太高的技术门槛和标准,因此,质量表现参数不齐,导致这一市场鱼龙混杂,而且这些不合格产品流通到市场也引发了众的社会问题,尤其是导致了众多交通事故的发生。

null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这些代步车是不合格产品,那么是否应该禁上路呢?这些问题,很多地方也曾实施过交通管制,不允许这类车型上路,曾经有一位出了交通事故的老人反问交警:自己花钱买这个车就是为了便利,却被奉告不给上路,那干嘛要卖给他们呢?这不是坑钱吗?交警对此也无言以对!

null

   事实也确实如此,既然不合资产品,国家相关部门为何不进条查处呢?而是让这类车型一二再、再二三的生产了这么多年,而且如今这种势头有增无减,形式上更是花样百出。

null

   其实,是不是合格产品,是需要一定的标准规定的,比如安全标准,比如生产工艺标准等等,看到这样的现象也不能总是一“禁”了之,而是更应该积极应对,通过实验制定相应的标准,并强制生产厂商按标准生产,如此以来,这些也都会变成合格产品,而且对于交通部门管理也更便捷,普通老百姓也从中受益,岂不更好?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