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叔情 | 一场马拉松,让千年蜀道见证宝马的绿色未来

2018年03月21日 13:55:3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锦江近西烟水绿,新雨山头荔枝熟。三月,在都江堰和青城山两大世界遗产的见证下,成都双遗马拉松赛再次相约人间天堂。在这样一场人、自然与机械完美结合的活动中,3万名参赛者伴着初春小雨的轻抚,再次亲临历史悠久的都江堰和青城山。

null

作为成都双遗马拉松连续三年的官方合作伙伴,宝马纯新电动车BMW i3作为官方计时引导车将其电动出行领域的成果同马拉松赛事追求的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相结合,向世人展现出了一个充满运动气息,时尚优雅且引领未来出行的完美形象。

null

不遗余力推动健康生活方式

自公元前490年菲迪皮茨为雅典传递胜利的消息至今,马拉松已经从对英雄的纪念演变为全民参与的健身运动,上千年来马拉松传承着激情与挑战,作为最具运动气息和前瞻思维的汽车品牌,BMW与体育运动可谓天生一对。在全球范围内长期推广马拉松、高尔夫、马术等多项运动。在某些层面上来说,它更像是一位将运动精神、健康生活和未来可持续发展传递给世人的大使。

上个世纪70年代起,宝马就与马拉松结下了不解之缘,40余载光阴的传承,令其成为全球范围内马拉松运动最强有力的推动者,宝马品牌的运动精神与马拉松运动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精神高度契合。在全球,它赞助了7个顶级马拉松赛事(柏林、东京、巴黎、法兰克福、上海、慕尼黑和汉堡)和19个城市跑步赛事,蓝天白云标识已经成为马拉松运动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null

马拉松赛事在中国的发展,是基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济水平的提升,使得人们由追求物质生活向追求品质生活转变,在这样的过程中,马拉松作为一项易行性极高的运动,自然备受人们的青睐。

null

自2013年首度牵手上海马拉松至今,宝马已经连续多年赞助上海、厦门、兰州国际马拉松三大金牌赛事,并三度携手成都双遗马拉松。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中惊艳亮相的新BMW i3完美契合了国家绿色出行和生态保护战略,向大众传达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

体验式营销打破次元壁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消费升级浪潮已不可逆转,消费者从当初对于汽车功能性和面子效应的追求,逐渐转变为对精神层面和品牌价值的探索,因此,博得消费者对于自身品牌的认可更能获得客户情感上的共鸣。此外,随着汽车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他们更具有自我意识,渴求更高品质和创新产品与服务,并由此获得高度个人化的独特体验。

null

宝马长期以来都在为此努力,始终追求豪华内涵的更深层次定义,通过与消费者的情感交流,以不断创新的消费体验、情感和个性化定制产品与服务,将自身品牌的价值和精神不断展现给消费者,倡导积极、健康、优雅的生活态度,引发大家的精神共鸣。

为此,宝马有着一套覆盖面庞大的体育与文化传播战略,通过一系列传播活动将BMW品牌精神和产品内涵传递给普通人,向更多人群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丰富品牌体验,完美展现出宝马品牌动感、激情、悦动、挑战自我的精神内核。

null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体验式营销的开创者之一,宝马拥有主打新能源推广的马拉松赛事;针对旗舰车型BMW 7系的马术、高尔夫和帆船体验;MINI中国任务和Motorrad品牌摩托车文化节;BMW X之旅和BMW 3行动等教科书式的体验式营销活动。今年,还将推出专为新能源客户量身打造的品牌体验活动——BMW Mission i。

宝马的绿色梦想

宝马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了对于电动汽车的探索,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其首款纯电动车BMW 1602e担当马拉松项目引导车,展现其坚实的技术基础。

null

成都双遗马拉松上亮相的新BMW i3是全球豪华紧凑型车市场最畅销的电动车之一。新车观设计更加成熟、更具运动感;动态性能方面,3.8秒完成0-60公里/小时的加速性能,更是堪比BMW M3;智能互联方面,采用了家族最新的科技装备,硬件和软件全面提升,进一步强化了宝马集团在豪华电动出行领域的地位。

null

以i3为代表的i系列子品牌,一直以来都有着与马拉松一样的挑战精神。自2011年发布开始,它就担负着冲击未来电动汽车领域的重任,代表BMW在电动车和未来出行领域的决心。2013年发布的BMW i3和BMW i8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前者是最畅销的紧凑型高档纯电动车,后者也被认为是将跑车的高性能和电动技术完美结合的产物。

去年,宝马向全球用户交付了超过10万辆电动汽车,2018年将提高到14万辆,计划到2025年,向全球客户提供25款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

null

在这一规划和愿景之下,宝马先是同华晨建立了实现高品质电池生产的动力电池中心,成为了中国首家建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制造商。计划从2021年开始推出第五代电力传动系统和电池技术,同时在全国90多个城市搭建超过6.5万个即时充电桩,并计划于今年将这个数字提升至8万个。

钟述

一百年的企业已是百年老店,可放之历史却芳华正茂,与一次又一次征服马拉松的跑者一样,BMW以强大的创新能力引领汽车行业变革,无论是拓展电动汽车产品链,还是完善基础充电设施,都在为下一个百年奠定胜局的基础。 (K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