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去年净赚106亿,售价8万元以上车型占比达六成

2018年03月21日 13:51: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吉利汽车去年净赚106亿,售价8万元以上车型占比达六成

微信图片_20180321140326.jpg

近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财报。根据财报显示,得益于吉利汽车突飞猛进的增长势头。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收获了一个全线飘红的2017财年。

具体而言,2017年的财报显示,吉利汽车全年总收益927.61亿元,同比增长73%,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约106.34亿元,同比增长108%;基本每股盈利1.19元,建议末期股息每股0.29港元。

20180224_1519428463333495.jpeg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过去的一年,对于跻身自主品牌阵营新旗手的吉利而言,是逆势崛起,高歌猛进的一年。2017年,吉利汽车销量124.7万辆,同比增长63%,在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5.06%,同比增长1.75%。

2017年,吉利汽车推出了远景X1、远景X3、远景S1、全新博瑞、全新远景等多款全新和改款车型,以“帝豪军团”、“远景家族”、“博字辈”为核心的产品“家族化”布局蔚然成型。博越、帝豪、帝豪GS、帝豪GL、全新远景、远景SUV、远景X3等6款产品月均销量超过万辆,成为“明星”产品。2017年帝豪EV全年销量突破2.5万辆,在中国纯电动单车型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一。

20180320_1521513809476462.jpg

更令关心自主品牌发展的人感到高兴的是,销量增长同时,吉利汽车平均售价和品牌附加值也在快速提升,根据吉利内部人士透露,吉利汽车8-15万元售价车型的销量占比达到60%以上。

汽车头条APP注意到,站在百万量级新台阶上的吉利,是体力能力全面夯实的必然结果。过去三年时间,吉利先后跨越50辆、100万辆的产销规模大关;在产销规模不断提升的同时,其新能源与智能化转型也稳步推进,企业运营体系强大如斯。

而站在百万辆产销规模的基础上,吉利在进入2018年之后丝毫没有减速观望、止步调整的意思。1-2月,吉利同比增速分别达到51%、24%。今年,吉利的目标是158万辆,其中吉利品牌143万辆,领克15万辆。这意味着,吉利将在百万级别之上保持20%以上的同比增速。

20180319_1521471627309863.jpg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还刚刚完成了价值链的全新布局。在刚刚结束的2018款博越车型上市发布会上,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首度发布,该系统将百度、腾讯、高德、京东、喜马拉雅等相同或不同领域的互联网服务全部接入,让用户在移动应用上拥有更多选择,满足用户的用车需求。

对于未来,势头正足的吉利充满了期待。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两会期间“代表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态吉利将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助力中国汽车工业从产业价值链的中低端走向中高端。

“总而言之,我们要提升用户消费体验,实现消费者对于新时代汽车的新的消费追求,沿着供给侧改革战略发展,打造用户新消费需求的产品”。这位中国汽车人如是讲述了吉利的小目标。

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也强调,“2018年是吉利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吉利汽车将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为核心的精品车发展战略,整合全球资源,不段寻求转型升级,以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研发投入驱动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