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那些被大众收购的豪华品牌

2018年03月21日 15:14:22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毫无疑问,大众是中国车友们认识最深的品牌,从刚开始满大街都是的桑塔纳轿车,到迈腾,速腾,宝来,这些明星爆款车型,大众一直深耕中国市场。

11.jpg

大众车顾名思义,就是给普世大众开的车,但是不知道的是,大众旗下可是收购了全世界大部分的豪车品牌,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有哪些豪华品牌被大众收购了吧!

首先是奥迪,奥迪的前身是新汽车联盟,原来是属于奔驰,从1964年起,戴姆勒-奔驰公司将新汽车联盟(奥迪的前身)的所有权分几个阶段出售给了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股份公司为此交易共花了2.97亿德国马克,截止1966年,大众公司拥有了新汽车联盟的全部股份。

12.jpg

第二 保时捷,说起保时捷和大众的恩怨情仇可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1931年,保时捷成立于斯图加特,以生产高级跑车闻名于世界车坛。在2015年的时候被大众收购。在大众收购保时捷之前,大众曾经经营状况并不好,那时候的保时捷可谓是风光无限,并且跃跃欲试想要收购大众,但是感谢那部“大众法”保住了大众,之后保时捷偷鸡不成蚀把米,反到被大众收购了。

13.jpg

第三 BUGATTI,这个创立至今已经有百余年历史的法国跑车品牌。1998年大众集团收购并复兴了布加迪品牌,将其确立为一个独立运营的法国汽车品牌。现在布加迪的总部依然设立在法国的莫尔塞姆。

14.jpg

第五 宾利是一家举世闻名的超豪华汽车制造商,总部位于英国克鲁。1919年,W.O.宾利先生创办了宾利汽车公司。宾利汽车顶级英国豪华汽车之列,手工打造全世界最佳性能的豪华旅行轿车,宾利在1997年被大众集团收购。

15.jpg

第六 兰博基尼是一家意大利汽车生产商,全球顶级跑车制造商及欧洲奢侈品标志之一,公司坐落于意大利圣亚加塔·波隆尼,由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在1963年创立。兰博基尼早期由于经营不善,于1980年破产;数次易主后,1998年归入奥迪旗下,现为大众集团旗下品牌之一。

16.jpg

未来,我们这位并不大众的大众集团还会收购那些豪车品牌呢?

17.jpg

众泰?众泰毫无疑问是最像豪车的“大众车”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大众也来学习一下众泰造出平民豪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