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乎孩子们的安全!家长:这几款校车值得给校长们推荐!

2018年03月21日 11:15:19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原标题:关乎孩子们的安全!家长:这几款校车值得给校长们推荐!

孩子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未来,但在他们幼年时,往往缺乏必要的安全意识,因此交通工具的安全性十分重要,各国对校车的安全性和对小孩子的呵护也非常的重视。在世界各地,不同地区的校车也有着各自地域的特点,我们看看世界各国的校车有哪些不同,谁的安全性最好。

美国校车

 美国校车秒悍马,据统计,在美国,坐校车的安全系数是坐私家车和公交车上学的40倍。作为一个车轮上的国家,每天都有无数汽车奔驰在美国大街小巷。在这中间,有一种车的颜色全国统一且式样也大同小异,这就是校车。醒目的黄色、卡车头加巴士车身,看上去结实又稳重。根据美国校车协会官网上的数据,全美有过半6至18岁的学生乘校车上下学。

香港校车

在香港有一种特殊的具有校车功能的车辆叫“保姆车”。它的正式的名字是“学校私家小巴”。在上一世纪80年代在香港此种车辆非常的流行,成为一种“非法”的公共交通运输工具。 随后,由于保姆车未经管理部门批准运营,政府禁止他们作为一种公共交通工具继续使用。要求他们按法律规定进行注册并运行指定的路线上。现在,所有的运营中的保姆车都要在有关部门注册并在车身上印上“學校私家小巴”和英文“SCHOOL PRIVATE LIGHT BUS”。

英国校车

在英国,学生的交通问题通常委托给当地的公交公司,由当地的公交公司负责运营和管理负责运输的巴士。这些巴士会在固定的时间负责接送学生,在其他的时间投入到其他目的的运营当中。2000年,英国警方在全国大清查中发现了250多辆不符合安全行驶要求的校车,当时50%的家长不愿让孩子搭乘校车。英国随后进行大规模校车改革,2003年,英国新校车正式投入运行。英国以高造价获得了高质量的校车,车身颜色也由该国传统的红色,改为国际上广泛使用的深黄色。按照规定,所有儿童不论有没有保险,一登上校车,全部由校车负责。

日本校车

说起日本校车,很多人会首先想到那些超级可爱的卡通造型,日本很多不同的幼儿园校车外观不一样,大多看起来萌萌哒。小朋友第一次远离父母来到幼儿园也许有些不情愿,因此面对每天接送的校车也会很有情绪吧?于是日本的幼儿园引进了非常可爱的校车,诱使小朋友们喜欢上乘坐它,从而让他们爱上去幼儿园。可爱的装扮无疑都会引起路上绝大部分行人、司机的注意,提醒大家及时避让。

加拿大校车

加拿大校车被誉为“世界第一安全校车”。据有关部门统计,相对普通车辆,加拿大校车的交通事故率非常低。校车是加拿大最安全的儿童运输工具,除法规严格外,全加拿大统一的规范标准从硬件上保障了孩子的安全。加拿大校车颜色、款式和配备都是统一的。校车鲜艳的深黄色非常醒目,外形看起来很结实,有点像装甲车。加拿大的交通法明确规定,当校车停下来,紧急红灯闪烁,车内伸出有“STOP”字样的横栏时,校车后面的所有车辆都必须停下,且不能从旁边的车道绕过去超车。

法国校车

只有获得省一级的驾照,才能担任校车司机。法国校车司机必须通过严格的驾驶考试,获得省一级的驾照才能担任校车司机。校车司机的工作手册对出车前的检查、收车后在停车场各种装置的情况等都有详细规定。

泰国校车

有家长反映女司机更细心,因此泰国规定,尽可能让女司机驾驶校车。为缓解首都曼谷交通拥堵的状况,每学期开学前,市政府都会向家长们发出倡议,尽可能让孩子乘坐校车。同时,郑重承诺会保证孩子的安全。由于有家长反映,女司机比男司机更细心,因此泰国规定,尽可能让女司机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