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在外壳上,碳纤维车身可自动修复,兰博基尼超跑黑科技满满

2018年03月21日 17:15:2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兰博基尼新款Terzo Millennio正式亮相2018年日内瓦车展,纯电动超跑的定位、MIT的倾情合作、更加贴近未来的设计风格、多种最新科技的加入,都昭示着这款概念车的不同凡响。

null

Terzo Millennio外形亮点

Terzo Millennio意为“三千年”,代表了目前兰博基尼的最新技术水平。这款外观极为科幻的概念车,表面采用纯银色涂装,整体透露出极浓的“未来科技感”。夸张的气动套件,不仅能够更加有效地降低风阻、提高速度,而且性能与外观达到了一个极佳的动态平衡,静态中给人的感受就像风驰电掣间悬浮于地面之上。

null

四支轮胎采用铜色轮毂、内嵌悬浮式工艺,看起来就像“飘浮”一样。 更低的底盘、更具攻击性的前脸设计、更夸张的灯光和尾部造型,让这款跑车的颜值成为车展上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另辟蹊径的电池工艺

与特斯拉经典电池设计不同,这款新型跑车并没有将电池组置于底盘,而是创新性地将电池平均分布在外壳上,也就是说“外壳即电池”。相对前者设计而言,这种设计方式能够更有效地降低车身重量,也能容纳更大的电池容量。

null

仅就概念车而言,我们无从得知其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但是最基本的道理我们都懂,外壳的表面积肯定远远大于底盘,因此肯定能保证相对于其他电动跑车更亮眼的电池表现。

加入多种最新科技

多种新技术加持让这款跑车拥有当今世上最黑的“黑科技”,在麻省理工工程系多位大拿的研究下,采用了多种从未现世的最新科技。整体车身采用大名鼎鼎的碳纤维管,这种材质在超级跑车上我们已经屡见不鲜了,但是不同于一般跑车的是,这款车型将整个车身变为一个大号的电池组,成功降低了车重、增大了内部空间。导电材料位于车体内外的夹层之中,构建了大量的电容器和储能装置,甚至可以通过运动来自充电,让这辆车号称拥有“永久续航”!

null

同时为了让硬度过高的碳纤维避免开裂,研发小组在车身上安装了大量传感器,能够有效监控碳纤维的实时情况,同时内置有具有修复功能的特殊材料,一旦发生损伤,通过监测系统能够迅速地进行修复,成功地打造了世界上第一款能够“自我修复”的超级跑车。

null

虽然这款概念车距离正式上市还有不短的距离,也许明年,也许后年,但是它蕴含着的高科技和设计思路,给整个汽车制造行业增添了新的血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