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将转身加盟 宝能加持 车圈惊呼提防观致

2018年03月21日 17:30:07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一个行业里面总有人会被贴上某种标签,蔡建军被称为军座,他的标签就是福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称呼,不得不从他的从业故事开始摆谈。而就在昨天,这位福将的履历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加盟宝能,任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将福音带向了观致汽车,引得车圈一片惊呼。加之宝能集团入主,整个车圈都不得不防观致汽车了。

null

福将加盟观致汽车 实现年度目标有底气

 

翻开军座的履历,就会发现他是从一线崛起、一路摸爬滚打有着近20年的汽车营销工作管理经验老司机,从大学毕业开始加入长安汽车。任河北长安销售公司总经理时候,河北长安的销量三年内从零增长到十万辆;加盟长安福特,在两年内,将福克斯的年销量从5万辆提升至20万辆,至今仍是汽车营销界的神话;2010年11月蔡建军加入并负责全新高端品牌DS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在零经验的情况下,至2014年底,长安PSA累计实现销售近35000多辆,被称为是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上的黑马。而2015年加入北汽后,在蔡建军全面主持北京汽车品牌营销工作下,北汽绅宝也经历了发展最快的阶段。

null

基于这种夯实的市场基础和务实的办事风格,蔡建军从业经验可谓相当丰富,品牌也涵盖了主流自主品牌、主流合资品牌、高端合资品牌。而且很多都是在品牌建立之初或者发展低谷时加盟。从中不难看出,蔡建军走到哪里,哪里销量就节节攀升。因此擅长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成为其职业生涯的最大特色,所以说他是位福将是很中肯的。

而这次,他选择转身加盟宝能,将对观致汽车的营销工作带来改观。除了蔡建军本人的丰富的品牌运营经验和出色的营销管理才能将为观致汽车的营销体系建设上带来很大提升。他本人也是销量的福音,打造好团队之后,为实现观致汽车年度8万辆的销量目标以及未来的改观无疑也是雪中送炭。

当然,宝能汽车这次不仅引进蔡建军,也引进了李峰等多名汽车界的精英人才,汽车界一个新的天团就此诞生,实力强悍。

宝能入主观致汽车 狼来了不得不防

 

多年之后,眼下局面对于观致汽车来说是极好的,现在不仅是人才济济,而且是“子弹”也非常充足。

null

去年12月份,观致汽车获得宝能青睐,宝能65亿元的入股观致汽车获得51%的控股权。并且从2018年开始,宝能集团每年将投入100亿人民币,连续投入5年,用于观致汽车新车研发。宝能将以观致汽车主要载体,一方面借助宝能汽车在汽车零部件、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出行等相关领域的布局,为观致提供良好的产业基础。另一方面以观致汽车为基础,不断进行业务的裂变,在新能源、智能化等方面加快布局和落地执行。

说白了现在宝能为观致汽车纵向和横向发展做出了新的发展方向。而宝能这样财大气粗的金主使得连年亏损的观致汽车能够起死回生。就现在的观致汽车而言,要人有人,要钱有钱,形势大好,原本观致汽车就有着不错设计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而现在更是人才、资金、产品设计样样具备,现在唯一差的就是时间。

null

 

写在最后

   不经意间,现在的观致汽车已经是兵强马壮,就不能不引起车圈的注意,颇有点狼来了的味道。观致汽车可算是中国高端品牌的鼻祖,眼下中国豪车呈现集体爆发状态,车市环境开始改善,观致汽车叫好不叫座的局面将逐渐改善,再有着宝能的资金支持和蔡建军等的加盟,为观致汽车品牌再上新台阶无疑是锦上添花的好事。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