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获得首张“绿牌”,造车新势力加速量产竞争赛

2018年03月21日 16: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小鹏汽车获得首张“绿牌”,造车新势力加速量产竞争赛

头条新闻头-图.jpg

众所周知,现如今新能源汽车领域已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而在这片硝烟弥漫的战场中,新造车势力也都加快了自己的步伐。

3月21日,新造车势力小鹏汽车顺利通过广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芳村分所的审查,正式取得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据悉,此前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均使用的是临时的纸质牌照,并没有一家互联网造车企业真正取得过地方的车牌。这对于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来说,或许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20180308_1520484677853917.png

进入2018年以来,小鹏汽车在走向量产的路上,加快了步伐。在产品部分,在全球瞩目的2018消费电子展(CES)上,小鹏汽车正式发布了2.0版量产车型,命名为G3。新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动力方面可能搭载1.0版车型的190马力驱动电机。据悉,新车将于今年春季在国内亮相,并同期上市。

图片2.png

截至到目前,小鹏汽车1.0量产车已经交付了近200位员工,累计测试里程近500万公里。其中,小鹏汽车汽车技术中心韩国籍性能集成总师李学坤成为首个绿牌小鹏汽车1.0量产车的车主。

尽管小鹏汽车顺利拿到首张“绿牌”,但与大多数造车新势力一样同样也还面临另一个门槛——生产资质。目前,多数造车新势力公司都采用的是权宜之计,像小鹏汽车、蔚来汽车都采用的是代工模式,前者依靠海马汽车代工,后者采取与江淮汽车合作。

除了小鹏汽车之外,进入2018年以来,几乎所有主要的造车新势力都将亮出自己的产品,竞争从PPT、理念、设想转都开始逐渐转向在产品和服务上的真刀真枪的较量。

微信图片_20180301170826.jpg

例如,3月1日,上海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正式发放,蔚来汽车有限公司获得牌照,拥有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的资格。

其实对于新造车势力而言,造车局其实更是资本局。在融资方面,例如,小鹏汽车经过B轮融资之后,已经累计完成了近50亿的融资,但何小鹏曾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仍然表示融资“在路上”,他强调,未来小鹏汽车今年还要完成两次新融资,在造车新势力的融资排行榜上要力争上游。

20180308_1520481614447991.jpg

在产能规划方面,目前多个造车新势力都在努力自建工厂,例如,在去年5月,小鹏汽车的自建工厂落户广东肇庆,预计总投资额超100亿元,年产能10万辆。而威马汽车的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落户温州瓯江口,一期固定资产投资67亿元,年产能20万辆。同时,蔚来的第二工厂也已正式完成选址,将落户上海嘉定外冈镇。

在高管团队上,造车新势力也马不停蹄的从传统车企以及国外相关领域挖掘人才,为自己的团队招兵买马。

2018年是造车新势力决战开始的一年,对于这些新面孔而言,汽车融合互联网的万亿风口下,实则是数不胜数、如影随行的风险与挑战,融资上的领先、牛人大咖的加盟不能保证造车大概率的成功,不跑到最终的“撞线时刻”,谁都不能做到“胜卷在握”。未来,这些造车新势力的“竞争赛”到底如何?需要交给时间来回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